秋分記事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秋分。
以前上能量課時,老師曾說二分二至是很特別的時刻,可以將人身上一些不好的能量帶走,此時適合靜心。
昨晚查了今日秋分時刻是上午九點零四分,剛好我坐著等量血壓,就乾脆閉眼靜坐。
早些年靜坐時,腦中常有亂哄哄的雜音,我試著像旁觀者一樣去聽,那些不知從何而來的男男女女的對話聲此起彼落。然而,隨著靜聽時間久了,也就慢慢安靜下來,進入寂靜之中。
/
秋天也是我很喜歡的季節,不像初春的多變,也沒有盛夏的燠熱,更不像寒冬的冷冽。
秋天自帶一種透明感,風吹來是乾爽的,夜晚時分微帶涼意,外出散步,並不會讓妳走著走著就濕了衣衫。
天光正好,藍天清透,眼前地上的植物們也都仍欣欣向榮,感恩還有這樣靜好的時光陪伴。
忍不住拿起畫筆,隨意撇幾點,把腦海意象裡秋天的一角畫出來。
思緒如同飄散的秋葉,隨風散去不知名的遠方。
九月這多事之秋,發生了好些大事,但願這樣靜美的時光,能常駐在你我身邊。
這裡收錄我的手繪、手寫作品,以及各類讀書心得,和早期部分極短篇,鋪展出極個人的創作及閱讀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