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可以帶你走多遠,她一個人騎著重機從土耳其出發,終點是印度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們就繼續過著他們的無聊生活」,而她打算騎著重機從我們相遇的第一站-土耳其,一路穿越西亞各國,終點是印度。
記得遇到這位英文腔調非常獨到的阿姨那個傍晚是我們到Göreme的神秘旅館的第二晚,剛放下行李的阿姨非常熱情的和同背包房的大家打招呼認識了一番。
原來阿姨的腔調是來自英國和澳洲,很自然的在房間裡聊起來各自的行程規劃,Hostel的每個夜晚都是浪漫的,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旅人在一個地點相遇,到了隔天,大家又各自往自己的目的地各奔東西的遠去,可能此生不再相見,也可能在下一個Hostel有緣再做一日室友。
(這狀況確實也蠻常發生的,畢竟窮游的大家訂房的第一步大概就是先開啟-以價格排序)
這時我們注意到了阿姨床頭的箱子看起來不是一般的行李箱,阿姨一邊自然的換著衣服一邊說,她是騎重機來到這個岩丘城市的,拿出紙本地圖和大家筆畫接下來打算一路從土耳其經過伊朗、巴基斯坦,終點在印度的旅途。
實在是太!酷!了!我們這些坐著凌晨四點到站還有車掌溫柔morning call 的夜車背包仔一點都不辛苦。
Göreme 不能飛熱氣球的早晨

那個晚上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背包客間本來就有聊不完的話題了,更不用說是遇到了一個這麼特別的旅人。
「你覺得女生應該要生孩子嗎?」旅伴問
「我有兩個孩子,但如果能夠重新選擇,我大概不會生小孩,這個世界上的人已經太多了。」阿姨邊整理手邊的物品邊說。
「哇!那你的家人呢?他們沒有加入你這麼酷的旅行嗎?」太多問題迫不及待的想接著,但阿姨騎了一天車還充滿活力的樣子,實在不像一個五十歲出頭的母親,更不用說還有兩個小孩,有了家庭還能夠這麼自由嗎?對我來說這毫無疑問的是一個更勝於世界人口增加的生小孩顧慮!
「沒有,他們都在澳洲,過著他們無聊的生活。像你們這樣子的年紀,這樣子到處旅行看世界,真得很棒!」
「對啊,我們都好愛旅行,希望未來有一天也能像你一樣用這麼酷的方式出發。」指著阿姨的地圖,好奇的問為什麼還會用紙本地圖來規劃旅行,現在的旅行規劃不都是google map上一個一個的標記點,再按下開始導航嗎?
「紙本的地圖最可靠啊,而且不會沒電,我有個朋友騎著腳踏車帶著紙本地圖背著帳篷也不帶手機,就出發去旅行了好幾個月,也曾經有找不到hostel搭帳篷在墓園門口過夜的時候」
旅行的方式真的有千種萬種,可以很辛苦很冒險,也可以很奢華很享受,
前一晚認識的室友-嬉皮的西班牙姊姊,也一邊聽的津津有味。
「沒什麼好怕的拉,我也曾經在旅途中差點死掉三次。」「有一次在印度我要過河,因為懶的繞路走就直接下去游,結果就被水沖走游了好久好久,我真的覺得我要死了。」西班牙姐姐翹著腳一派輕鬆的說,
簡直和我們一模一樣,前兩週才在希臘的岸邊穿著夾腳拖雙手並用的攀走海邊岩塊上的捷徑。

岩屋窗邊溜出的光和街燈點亮的城市夜景
我和老闆說好了要在這裡工作換宿,我要在這裡待下來了!
在格雷梅這五顏六色的熱氣球城市的最後一天,西班牙姊姊眉開眼笑的對著我說,「我遇到了一個土耳其男生,完全是我的type,等等要去和他約會!」一邊說一邊換下衣服。
「還有,我和老闆說好了要在這裡工作換宿,我要在這裡待下來了!」然後穿上了約會戰服。
我們都太喜歡這座城市也太喜歡這間hostel了,但我和旅伴是時候離開了,往下一個城市去。
還沒有辦法過著如此嬉皮自在的生活,但仍希望有一天也能靠自己的力量走的如此遠,在自己喜歡的地方想待多久就多久。
3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