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 第一章:溫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卉靜靜地坐在書桌前,翻開前不久剛發下的高中畢業紀念冊。
由於才剛畢業,畢業紀念冊還散發著一種新書獨有的味道。
她伴著這味道,一頁一頁地翻著,終於在第26頁找到她要找的人-小允。
小允是她的高中同學,同時也是一個令他難忘的存在。
她撫摸著畢業紀念冊上印刷的照片,心裡百感交集。
「沒想到,這一切結束的這麼快!」
她依悉還記得,那個夏天他們一起經歷的事……
小卉和小允雖然是高中同學,但真正有了交集是在高三。小允是一個十分內向的人,話不多,但臉上卻經常掛著溫暖的笑容。而小卉的性格則是和小允有些不同,她的個性較為外向,性格也活潑許多。在小卉的眼裡,小允是一個十分內向的人。但她萬萬沒想到的是,這樣一個內向的人,有一天竟然溫暖了她。
那一天放學,她獨自坐在角落哭泣,周圍來來往往的人卻沒有一個人上前關心她怎麼了。
是小允在人群之中發現了她,並安慰了她。
他靜靜地走到她身旁
『不要哭啦 不要哭啦(台語)』
原本正在哭泣的她,突然停了下來,望著他。
她心想:『是小允,他怎麼會…』
可他絲毫沒有給他思考的時間,又接著安慰他
『不要哭啦 不要哭啦』
真是的,我又沒有在哭了
『人家原本只是心情不好發洩一下,被你這麼安慰我就又想哭了 嗚嗚』她心想。
但,也許是因為她感受到了他的溫暖吧!
來來往往的人群沒有半個人給予她想要的溫暖,只有他停留住了腳步,給予了安慰。
為了謝謝他的安慰,她提議:我送你去搭校車吧!
小允只是笑了笑,卻沒有出任何的聲音。
也許,看見一個淚人兒因為他的安慰好不容易停下哭泣,他也很開心,所以心裡默默答應了吧!

兩人並著肩來到校門口,只見校門口停滿了多輛遊覽車,這些遊覽車各分成不同的線路,載來自這個城市不同區域的學生下下學。

小允搭的那一線車還沒有來,所以兩人又留在原地等。
在等的同時,她也開口向他說出了那聲:『謝謝你剛才安慰我!』
小允:『不客氣』
說不客氣的同時,他嘴角勾勒起了一抹笑容,眼睛還瞇成了一條線,像極了個可愛的孩子。
看著他溫暖的笑容,她感覺自己都要被融化了,怎麼有人可以笑的這麼溫暖啊……
他的笑容就如暗室裡的一縷陽光,讓人感到溫暖,從此不再害怕黑暗!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值得你珍藏的繪本-爬上巨大蛋糕的波兒備受國際肯定的作家念廣又出新書了。 過往繪本曾獲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 被出版社提報「金典獎」、「金鼎獎」、「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 可說是比賽高手、繪畫界的魯夫(作者以熱血聞名)。   這部第七本繪本是他獻給愛妻的著作, 主角設定以「女力」為出發點。 聽聞女神提出蛋糕挑戰,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5-26
    傳達一份珍藏在心中的感謝 我從出生到現在我最想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因為他們從我出生到現在一直關心我們幫助我們我們有困難的地方。 從以前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很照顧我,例如:有一次我在幼兒園的時候我發燒了,結果媽媽立刻就來到幼兒園,並且還帶我去買柳橙汁,還帶我回家,還有平時爸爸媽媽會在我安親班下課的時候再我回家,到家後
    avatar
    梁德翊
    2024-04-28
    海底珍藏:海蚌與海沙的愛情故事緣起~在人群中,我看見你 美麗的珍珠,就好比一樁美麗的姻緣,眾人羨慕的恩愛夫妻,在我們所不知道的那一面,是彼此用愛與包容不斷的接納彼此的差異、維繫滋長彼此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3-17
    值得珍藏的經典好書-3天搞定一周工作✍️(上)這本書應該是書展買來的,作者是東京的一位女社長,她介紹自己發明的「超強時間管理法」,筆者也算是對於管理有一些粗略的涉獵,儘管如此,還是對「時間管理」這個超級困難的主題深感困擾! 因此,我把這本看似不起眼的小書珍藏起來,每次快要倒下之前,總會找個像「路易莎」的地方重新閱讀。 再次讓自己橫渡俗世汪洋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08-26
    好心情和冬日裡的暖陽一樣珍貴這幾天覺得很煩躁 反反覆覆的病情感到很厭煩 今天可以好好的打掃 明天就只想耍廢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07-14
    珍奈·溫特森:我是一個作家,碰巧愛的是女人首先,我是一個作家,碰巧愛的是女人;而不是我是個女同性戀,碰巧會寫東西。                 ──珍奈·溫特森(Jeanette Winterson)
    Thumbnail
    avatar
    人魚
    2022-03-17
    虛偽的珍珠第一章 任祖綠覺得自己全身一定是被灑上了糖粉,那種晶亮亮吃進嘴裡卻沒來由會感到涼意的白色粉末,只是瞄到男人那兩道像被捕蠅紙牢牢黏住般的視線,任祖綠覺得自己很可能在糖粉上又被兜頭倒下一灘透明糖漿,就在男人時而抬頭或低頭的同時,自己也就被那目光舔上了幾百回。
    avatar
    空翔
    2022-01-04
    第一章:傻子伊凡伊凡今年十七歲,不愛看人,也不愛跟人說話,最喜歡觀察村落裡的昆蟲們。哪隻蟲子固定出沒在那個村落角落,他全都清楚。他每天就是固定去拜訪每隻蟲子,數數它們的數目,看誰死了,誰生了,生了多少? 村落都叫他傻子。 學名是亞斯伯格,但他其實是個異能奇才,只可惜,魂跑掉了....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1-12-29
    第一章:意外的相遇        在夢裡,男孩遇見了她,她那如夢似影般優雅的外貌使的男孩忘情地望著她,聽著她用鋼琴彈奏出優美的旋律;當男孩回過神時才發現優美的旋律早已結束,而她也一臉疑惑的看著男孩,彷彿在訴說著自己對眼前的這位「不速之客」有著許多的疑問,正當她要開口提出疑問之時……
    avatar
    小饅
    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