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藥粽子香包DIY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常喜歡朋友設計的這款香包小手作!
芙蓉、抹草、香茅、艾草是主要的香味主角。
但說來慚愧,久聞大名已久,卻從未見其本尊!
這次跟著孩子重新認識端午,也重新認識這些熟悉的陌生人!😂
今年端午連假,原訂的露營活動因爲擔心疫情尚未撥雲見日,思量再三下還是忍痛取消!
露營的日子來日方長,可以等待!
原本打算帶去營地的小遊戲,今天就提早開箱,當作給孩子的節日小驚喜!
女兒聽到今天安排的香包手作,很是期待!
我將草藥們排排列,先就著學習單上的說明,先行解說,再一一請女兒聞嗅摸觀!
「妳喜歡哪個味道?」
「這個!」女兒手指艾草,還記不清楚正確學名!
「嗯,我喜歡香茅」淡淡不迫人的香味深得我心
我再請女兒仔細觀察,這幾種草藥有哪裡不同?
聞起來又是什麼感覺?
「嗯,我覺得艾草跟芙蓉長的很像⋯抹草也是!三個長的都很像!」
「對啊,妳看艾草跟芙蓉的草真的很類似,兩者的細微差別在葉緣形狀!」
這時女兒突然想起了什麼
說道:「哦~難怪昨天小行星有說,有些人想摘艾草,但要注意別摘錯葉子,應該是這個原因吧!」
這下換媽媽我感到驚訝了,原來昨天的端午節介紹,她們真的有記在心裏!
———-
準備將草藥放入透明粽袋了,女兒疑惑不知該選哪些?!
「妳希望妳的粽子香包是什麼味道,妳就選哪款草藥!
妳也可以試試不同份量的草藥混合起來會是什麼味道啊!」
我鼓勵女兒自行嚐試!
話ㄧ說完,我又再次認真嗅聞幾遍
因為我也想來設計ㄧ款自己的草藥香粽!
艾草的嗆、香茅的溫、芙蓉的古、抹草的酸⋯
四大美人留給我的香味印記餘韻仍在!
#端午節小手作
#端午草藥香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書.藝文.生活風格.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