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課|我從動物身上學到的事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方形房間與我
  喀嚓!光將門縫切開,我緩緩地前行,遠處有股窸窣聲響讓我不得不前行,凌晨三點的空氣,有些冰冷,時間似乎凍住,無盡的長廊,我靠著那一絲光線,尋找我的目標。
  躡手躡腳,親巧的貓步前行,走過長廊,來到裝載窸窣聲響的四方形房間,那令人在意的聲音仍不斷地在房間裡迴盪,從右方的牆,撞向左方的牆,再從上方的天花板,竄至我身後的角落,我努力地睜大雙眼,讓瞳孔放大到最大,希望能往眼中裝進任何的蛛絲馬跡,窸窣!一陣風從我的腳邊穿過,我的眼光努力追尋那身影,努力追尋那比聲音還快的身影,窸窣!另一陣風從我腳邊穿過,彷彿畫出無形的界線,將我困住,腳邊的風不曾停止,他似乎在向發起挑戰,在這凌晨三點,嘲笑我不敢發出任何聲響,嘲笑我無法踏出那無形界線,嘲笑我無法追上他的身影⋯⋯四方形的房間,黑漆漆的房間,一股憤怒從心底湧起,是誰?是誰敢這樣嘲笑我,我不自覺地將敵意裝載上我的腳,掙脫那無形的線,一步、兩步、三步,開始在房間內奔馳,任憑我的雙掌揮動,如同現代舞般,毫無章法的在這黑色的舞臺上畫出不規則的線條,線與線的對峙,究竟誰追上誰?究竟何時線條能產生交會?啪擦!似乎,似乎線與線重疊,似乎我的掌心追上了風、追上了線,我小心翼翼的望向我的手,在我的利掌下,沒有任何的聲音,四方形的房間、四周的黑色背景,朝著我靠攏,好靜、好靜、好靜,原先的怒氣,被周圍的黑啃食、吞沒,沒了怒氣的我,緊接著失去了勇氣,顫抖的手、猶豫的手,鬆開了!眼前的他,袒胸露背,銳利的雙眼射向了我,質疑著我、嘲笑著我,窸窣!四方形的房間、黑色的房間,只剩下我,凌晨三點半,只剩我在這裡⋯⋯
  「吃飯!該起床了!」睜開雙眼,我已回到平時睡覺的房間了,昨夜似乎是場夢境,我小心翼翼的走下床,準備前往客廳享用如同往常的早餐,一如往常的光線、一如往常的空氣,我小心翼翼的邊巡視、邊前往餐桌,嗯!還是同樣的早餐。「等等!是誰半夜不睡覺搞亂書房?」一股巨大的影子朝我和我的碗接近,我抬頭仰望,想鼓起勇氣回答,是啊!昨夜那陣風不是告訴了我嗎?老是如此小心翼翼的,只會錯過了許多事,該是鼓起勇氣、改變的時候了!我想像那陣風學習。
  準備,抬起頭挺起胸,我朝著那巨大的黑影回答——「喵!」。
Wi Mi 微米
Wi Mi 微米
保持好奇,持續創作中。歡迎來到Wi Mi 的創作世界。 Illustrator/writer/traveller/Photographer/Taiw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