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快篩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篩
從來沒想過這件事會發生,應該說,理智上知道每個人總會輪到一輪,但可以的話,還是希望盡可能地推遲一點,插鼻子快篩這件事,真是想想就想逃避的事。
第一次的插鼻子,體會到了單眼流眼淚的滋味,右眼不斷的流下淚水,如果是珍珠該有多好啊!而左邊的鼻子,則是用盡全力的抗拒,根本沒辦法成功的完成兩公分的任務,光是在裡頭待個零點一秒,立刻就一個噴嚏,是個糟糕的初體驗⋯⋯
但,那只是一連串糟糕的開始,第二天、第三天,每日上演著插棉棒魔術,單眼流淚、連環噴嚏,和疲倦的精神,看著那一條紅線,漸漸覺得可怕,何時,才能中獎。
也許,在其他日子,看到這連續陰性的結果,應該會感到開心吧!但在那當下,深信已中獎,卻驗不出的情況,我和快篩劑之間,增加的只有深深的不信任。
看著眼前的快篩劑,我的手顫抖、恭敬的再次拾起眼前的棉棒,帶著虔誠地再度挑戰。
「拜託了!宣告中獎的日子,拜託不遠了⋯⋯」我如此禱告著,伴隨著我那喉嚨痛、咳嗽的症狀。
第四天的我,看著那微弱的第二條紅線,笑著哭了。
Wi Mi 微米
Wi Mi 微米
保持好奇,持續創作中。歡迎來到Wi Mi 的創作世界。 Illustrator/writer/traveller/Photographer/Taiw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