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還在一起|宇宙人-沒有時光機能回到過去,只能在歌曲裡慰藉自己~

2020/12/0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作詞:小玉
作曲:小玉、方Q、阿奎
編曲:宇宙人
遇見你的那天 是七月悶熱的天氣 我們都假裝沒把對方看在眼裡
知道你也在意我 整夜都無法閉上眼睛 想像我們一起演的電影 會有多美的結局
打聽你的消息 走在你會出現的街景 當時我的好奇 讓我們在人群中靠近
愛上你是生命中 最容易的決定 怎麼可能卻走到了最難的選擇題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 會不會輕易放棄 說好了永遠不改變的約定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 會不會繼續下去 也許 我還是沒勇氣把你留在這裡
聽到你的消息 卻不敢聽完每一句 此刻我的好奇 是最該死的能力
夢到你在哭泣 卻無法說出對不起 睜開眼才發現一切都已來不及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 會不會輕易放棄 說好了永遠不改變的約定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 會不會繼續下去 也許 我還是沒勇氣把你留在這裡
知道已有個人照亮你的路程 知道故事結局不會有我們
只求你能擁有快樂 不再害怕受傷了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 會不會欺騙自己 裝作無所謂卻任寂寞佔據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 如果你也在這裡 我想要對你說 我好想你 我好想你

這首歌厲害的地方是曲子的調性跟歌名,歌詞非常呼應,整首曲子一直伴著一個不停循環的節奏,好像內心一直不停循環問著自己相同的問題,如果怎樣.如果當初不要如何......如果,我們還在一起會如何?這樣循環的曲子就像腦子不停播放那段不捨的回憶.
《遇見你的那天 是七月悶熱的天氣 我們都假裝沒把對方看在眼裡》-這裡有種一見互頃的樣子,但又彼此不敢表達,故作不在意對方.
《知道你也在意我 整夜都無法閉上眼睛 想像我們一起演的電影 會有多美的結局 打聽你的消息 走在你會出現的街景 當時我的好奇 讓我們在人群中靠近》-當人越陷越深時就會開始胡思亂想,對方的一個眼神,一個舉動都會讓自己覺得彼此更靠近,猜想他是否也對我有意思?也就開始想像兩個人在一起後會有多開心,對這樣的未來想像充滿好奇,於是行動讓彼此更為靠近.
《愛上你是生命中 最容易的決定 怎麼可能卻走到了最難的選擇題》-呼應了第一句再遇見對方的那天就已經愛上對方,一面之緣就決定了想跟對方在一起這麼的容易,但談到分離那些過往的感情反而讓人變得拖沓,無法立刻下定決心.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 會不會輕易放棄 說好了永遠不改變的約定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 會不會繼續下去 也許 我還是沒勇氣把你留在這裡》-腦子開始重複問自己,如果繼續還在一起,那些曾經說好永不改變的約定-永遠的愛你,永遠在一起等等這類是否還能夠持續下去堅持著?但又會想當初就是自己的不成熟或是成全,因為害怕繼續在一起,會再度傷了你,才沒勇氣把你留住.
《聽到你的消息 卻不敢聽完每一句 此刻我的好奇 是最該死的能力》-分開後總還是會對對方的消息有所在意,但又怕知道這些,因為對方如果很快樂,擔心自己多少有點失落,如果對方沒很好又會感到愧疚,這樣的矛盾,卻還是止不住自己的好奇.
《夢到你在哭泣 卻無法說出對不起 睜開眼才發現一切都已來不及》-分開後卻沒變的比較輕鬆,夢裡總是充滿著愧疚與心疼,但當醒來才知道一切早就都來不及挽回了.
《知道已有個人照亮你的路程 知道故事結局不會有我們 只求你能擁有快樂 不再害怕受傷了》-這段像在回應《聽到你的消息 卻不敢聽完每一句》這句,知道你已有了另一個人,也清楚明瞭我們的故事不會有童話故事的美好結局了,但還是祝福你能夠幸福不再有我們這樣的分離與難過.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 會不會欺騙自己 裝作無所謂卻任寂寞佔據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 如果你也在這裡 我想要對你說 我好想你 我好想你》-這段跟上一段是一個連接,當知道你已有伴了,心理不禁又會開始想著如果我們還在一起會是如何?會不會需要靠著謊言才能繼續走下去?雖然表面在一起但心裡卻是寂寞與空虛?但如果我們還在一起,此刻當下會只想對你說,我好想你,這一句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現在的自己回到過去某個片段或是平行時空中彼此還在一起的未來,那一刻的感情就如同兩句重複的歌詞-我好想你.

這首歌節奏真的很洗腦,歌詞充滿著遺憾,mv很符合歌詞,看mv讓我想起金凱瑞演與凱特·溫絲蕾的電影-王牌冤家-金凱瑞為了刪除對溫斯蕾的回憶,得先播放過往相處的回憶,也就想起了過往的美好捨不得刪除這些記憶了,另外有一幕男女主角回到過去兩人去的黑膠唱片行時則有電影-星際效應-一開始約會時黑膠唱片的掉落是回到過去觀察過往的兩人所引發的,這兩部都是滿值得看的片.
而這首歌mv跟著歌詞演出,最有意思就是一開始兩人相愛時男生有點幼稚的用手成爪舉動,女生很開心配合著耍笨,但當兩人相處出現裂痕,相同的場景,女生卻覺得幼稚起來,愛與不愛的差距就是這麼大,最後雖然一起探究了回憶也知道當初的誤會但很可惜的是愛似乎已經凋零,剩下的情感或許只是對過往的不捨,彼此都心知肚明不敢開口挽回,最後女主像開頭一樣翻正男主角衣領時似乎是表達這舉動是這篇故事的開端,如果沒有這個開端,或許就不會有這樣悲傷的結局,最後搭配著那似乎無限循環的曲子,就好像充滿無限循環的感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掬雨拾晴
掬雨拾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