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2022 音樂劇《鐘樓怪人》(Notre Dame de Paris)高雄首場小心得

2022/05/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音樂劇《鐘樓怪人》(以下簡稱NDP)2022年台灣巡演看了高雄的首場(4/27),這次除了場地很棒以外,唯有音響覺得有點大聲,低音讓我的心臟差點跳出來,其他的感受就還好,普普通通,整體表現不差,我自己是覺得沒什麼特別被驚豔到。
快門按下瞬間,同行友人亂入直接和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合照
南方太陽的威力已經是會熱到讓人體力徹底透支的程度,只好找陰涼處躲,還好有徐徐涼風吹來
天空胭脂色,覺得美
4/27高雄首場卡司板,當天為了等人交票,進場時間比較晚來不及自己拍卡司板,借用同行朋友的照片,略模糊,但我相信老粉們應該都看得出來是誰
Angelo和Jay一如既往的穩;晉升小艾A卡的Elhaida,比Hélène再更有顆粒感的嗓音,在高音時會有點小刺耳;John的詩人,活潑程度介於神級詩人Bruno和Richard之間,全程卯足全力演唱,但到了下半場的Lune時聽得出來嗓音有點疲憊;Gian的小太陽兩年前已感受過他的魅力,讓人非常安心;小百合是安排替演Jaime,可能因為演出過程沒什麼大缺點,所以就也想不起來對她的感受;最後是Frollo,本來Daniel有參與原定的2021年台灣巡演,但因為疫情延期到今年,個人行程因素就沒來,主辦單位可能害怕觀眾氣到發瘋想退票(我本來就是想退票的那群人之一),直接把這個角色安排雙主演Solal、Laurent Bàn(以下簡稱LB),兩位在這次演出的場次份量幾乎差不多,不然其實在前一場的韓國巡演,LB應該算是安排在替演的演員,我看的場次是LB演神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角色音域的關係,感覺他的聲音好像沒有之前那麼宏亮,甚至在Belle合唱部分直接被消失,但他詮釋的Frollo很有意思,打破我對這個角色的既定印象,原來Frollo還可以這樣演!如果說丹叔的Frollo是一個因愛上小艾而害怕到內心不斷掙扎,渴望抓住最後一條理智線來救贖自己,那LB的Frollo就是直接墮落,宗教信仰什麼的已經拋諸腦後,唱到Un matin tu dansais時, 如果我沒看錯,他竟然在笑!是一種讓我有衝動想衝上台貓他一拳的的那種變態感(強調一下這是稱讚),甚至會有種好像看到老年後的Phoebus的感覺,尤其在唱Être prêtre et aimer une femme時,這首歌本來就會安排Frollo扯領口,我記得不管是Robert還是Daniel扯開後看到的是一件黑色內搭,但LB扯開直接露肉,這是Phoebus吧!瞬間以為他下一句會唱Déchiré,是個全身上下充滿情慾的Frollo。
這次的看戲的注意力和以前不一樣的是,相對歌手,更專心地在看舞台上盡情跑跳律動的舞者們和燈光效果,我甚至覺得舞者表現比歌手還要精采,完全目不轉睛;至於燈光效果部份,我最喜歡Vivre這首歌,除了由座位後方打到舞台上的光束外,還有照在劇場四周牆壁上的聖母院窗花燈光,真的很漂亮。
畢竟是標準的歌劇院規模,讓NDP演出還是覺得舞台略小,舞台背景的聖母院牆應該有比歐規版本小至少1/3
雖然遇到疫情嚴峻,但劇場還是坐了九成滿,現在回想起來有點可怕
這次謝幕只開放觀眾攝影但禁止衝台,少了衝台,大家變得好冷靜
舞台不大,所以謝幕時,舞台被所有演出人員站好站滿
這次高雄場的整體觀劇感受比起2019年台北和平籃球場來說,我比較喜歡2019年的演出(我不會承認是因為有Daniel Lavoie的關係XD),舞台大小完全複製歐洲演出時的大舞台,看舞群特技演員的表演和跑動,會覺得更流暢更震撼,音響表現我覺得2019年和平籃球場的聲音聽起來沒有不舒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空間大所以不會有聲音悶住的感覺),還有一點我比較疑惑的是,國家級的劇院場館本身沒有音響設備嗎?知道的朋友可以幫我解惑一下嗎?為什麼都來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了,還要再用以前在國父紀念館演出時用的音響(就是放在舞台兩側那對音響)?因為我也不是專業的音響設備人員,我只是看外觀,感覺跟我在國館看鐘樓怪人和羅密歐與茱麗葉時是一樣的外型,之前被不少觀眾唾棄的音效應該就是那組音響吧?不過這些都只是我對那個看起來很眼熟的音響的猜測啦!我也很好奇這次有看高雄場的朋友對音響的感覺是如何。以上是這次在艱難的情況下還能看到NDP的簡短(?)小心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