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公司稅後淨利二千萬,為什麼要找你投資?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周寫到,有位朋友來問說有家公司一年稅後淨利二千萬,老闆找他投資幾百萬。我說這時第一個要思考的問題是:如果一家公司稅後淨利二千萬,為什麼他要找你投資?執業以來看了太多投資陷阱的法律爭議,我自己後來的體悟是,要自問如果這家公司這麼賺錢,為什麼要找你投資?
後來看留言與朋友討論,有些朋友誤以為一家賺大錢找投資就是吸金或詐騙,這不是我寫上述貼文的想法。我的原意是請真的好好釐清一個問題,就是:如果這家公司這麼賺錢,為什麼要找你投資?

一、先說為什麼賺錢的公司要找人投資

先來說為什麼為什麼賺錢的公司要找人投資。
就我目前所看過算成功投資的案例,可以簡單歸納為:一是看中投資人的能力或資源,二是公司需要更多現金來成長。
聽起來很有投資經驗
以前述例子來說,一家公司一年稅後淨利二千萬找投資人投資百分之四十股份,可能是因為看中這位投資人的能力或資源,例如這位投資人有投資銀行背景,可以協助這家賺錢公司上市櫃甚至到海外公開發行。可能是這位投資人比這家公司更熟悉產業,可以幫助這家公司擴大通路或進軍海外。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6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趨吉避凶的法律思維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K會員
113內容數
將繁雜難懂的法律專業知識,透過淺顯易讀的文章讓你了解問題並應用觀念,讓大家都能逐步建立正確生活法律的觀念,自然能夠選擇「趨吉避凶」的行為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