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天空之鏡──南美洲 300 公里的蹦蹦火車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烏尤尼鹽沼

旅遊指南推薦的小羊排

《地球步方南美洲》是說書人放在小背包中,方便隨時拿取的工具書。前往烏尤尼鹽沼的中繼城市奧魯羅(Oruro)寥寥數頁的篇幅,只介紹了一間餐廳 Nayjama
「以玻利維亞鄉土料理為中心,使用湖中的銀漢魚(Pejerrey).....Colita是主廚推薦約BS.75,使用小羊肉精心烤製而成,完全沒有羊騷味,肉質鮮嫩且味道香濃,十分值得品嚐。」
網路評價都推小羊肉,卻有不只一人指出服務生晚娘般臉孔、態度差、服務慢。
在南美洲腸胃倍受挑戰,離美味的上一餐已經太久,我們顧不得那麼多,趁著搭火車(前往烏尤尼鹽沼)當天中午,到火車站附近的餐廳祭五臟廟。
落座之後觀察,兩位服務生約略45-50歲,面無表情,但上菜單、點餐、上菜並沒有怠慢。用餐的客人衣著講究,輕聲細語。
配餐與咖啡
只有我們兩顆大背包東倒西歪躺在地上,小背包、外套、帽子七零八落堆在椅子。我順順頭髮、扶扶眼鏡,試著維持一點尊嚴。儘管南美洲是咖啡的盛產地,在餐廳喝的卻總是即溶咖啡包。
小羊肉上桌時,我們都看傻了眼,幾乎要跟烤火雞一般大。表皮烤得焦香酥脆,肉質卻不乾柴。
這時把剛才端出來的尊嚴拋一邊,直接抓肋排起來啃,兩個人幾乎把整盤羊肉清光。
表皮烤得焦香酥脆,肉質卻不乾柴。沒有羊騷味

南美洲的火車

Expreso del Sur 是比較新的車種
奧魯羅火車站異常冷清,幾乎全是觀光客。比較新的車種 Expreso del Sur 的絨布座椅讓我想起莒光號,網路上推說有暖氣在夜裡很舒服。

這段火車路程以顛簸著稱,一開始很難想像,但啟程沒多久後,說書人開始因為車子又跳又晃胃脹氣。火車行走在接近4000公尺的光禿禿高原上,受到紫外線強烈曝曬的車廂變得燠熱難耐,冷氣風口完全沒風。
窗外風景
我用中醫給的薄荷涼膏幫說書人按摩了脖子、額頭、太陽穴、肚臍,她終於覺得好多了,開心地說:「我好想喝汽水喔!」
  「呃...妳確定嗎?」
  「我們去餐車看看會不會比較涼?」她很聰明地轉移話題。
  「好吧。」

火車餐車

火車餐車對我有種魔力,可能是因為台灣沒有,也可能是電影《愛在黎明破曉時》的浪漫橋段。直覺聯想,應該是台灣太小了,所以不需要特別設置餐車。但是,瑞士並不比台灣大多少,琉森到因特拉肯約 2 小時車程的火車,也有餐車。為什麼台灣人要窩在小位置上吃台鐵便當呢?
火車餐車
《愛在黎明破曉時》劇中,男主角傑西搭訕女主角席琳,邀對方到餐車。傑西談到小時候透過澆花的水霧看見去世的外婆,水霧停止時,外婆就不見了。我想,不只有席琳因為這段對話被勾住,傑西說話時的聲音與神情有著催眠的魔力,讓我似乎可以置身他描述的場景。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開放訂閱

每周至少更新2篇。 如果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贊助,分享給你覺得有興趣的朋友,感謝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48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3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