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為了愛上春天》不劇透心得

2022/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愛上春天》封面圖
書名:為了愛上春天
作者:吳宇實
出版社:蓋亞原動力
狀態:全一冊(完結)
分類:科幻、感情
【電子書】
Bookwalker(連結
Rakuten Kobo(連結
Readmoo(連結
關於「機器人」的描繪,很細膩且生動。
雖然結局不難猜(我覺得在某個點,就基本確立了結局),收尾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礙於篇幅,所以沒有解釋得很明確,所以的確有種「嗯?」的倏地中斷感。(作者後記有提到有些細節情報沒有描繪出來)
但我有「感覺」到那個結局想表達什麼......只是我就連想到了那部讓我很想吐槽的影集.....(劇透區說明)
過程中,也讓我想到了幾部漫畫。(一樣劇透區說明)
女主角「雪莉」,一看到這個名字,再加上女僕裝.....我真的很直覺就想到森薰的《雪莉》,但我覺得這個名字本來就很菜市場,而且從內容來看,兩者並無太大關聯。(主要就是「女僕」讓我聯想到而已)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2-04-29 講者:阿植、布菇、大酸梅
蓋亞原動力 EP.04 推薦:《為了愛上春天》情感豐沛的機器人幻想故事
機器人到底有沒有心?既希望機器人們「貼心」又認為他們「無心」,他們必須像人的意義又在哪裡?本作以此為切入點為讀者帶來一段純然架空的幻想篇章,一段關於人類少女莉莉與機器人雪莉的故事。
這部作品輕巧地將核心聚焦在自我與感情上,透過純熟的繪畫技巧與勾動人心的表現力使人與書中角色共鳴,豐沛的情感令人印象深刻,是個以情感出發看待機器人的故事。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推薦
#蓋亞原動力 #機器人 #科幻
#突進的酸梅味
#故事不難猜但還是會觸動
#情感豐富的機器人故事,偷渡私心推薦
#《不思議少年》第六集(19話):NX-521236號
SoundOn(連結
[推薦] 科幻漫畫 - 《為了愛上春天》(全一冊)(Pixnet連結
→第一頁不劇透;第二頁劇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趴趴熊
趴趴熊
我的主要棲地在痞客邦和Blogger,至於方格子則是專門寫台灣漫畫的地方,嘗試用另一種方式推薦台漫,都是非常主觀的心得(可能沒有參考價值XD)如果是我沒那麼喜歡的作品,我會盡我所能說明我之所以不喜歡的原因。因為我是熊毯,歡迎踩踏,請勿踐踏,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