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筆記....心的療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年前遭逢喪子之痛,我的心如刀割,痛苦難當。在羅東壽園,守著靈位,我靠佛經的誦持,專心念佛,忘卻痛苦。對於突如其來的無常,我無法理解,也無法接受。
半年後我回到佛光山,參加水陸法會,這殊勝的場景,勾起我的回憶。在完成孩子告別、火化後,我參加了北區在金光明寺的水陸法會。整整七天,在佛號聲中,漸漸沖淡我喪子的傷痛。
在金光明寺七天法會中,我了解孩子往生的因緣果報,也看到許多不可思議的現象。我也了解,我無法幫孩子解決他個人的因果,但可以幫他安然的往生,讓他前往佛國淨土,極樂世界。
尤其在金光明寺最後二天法會,看到孩子安然微笑的離開。我也放下一顆傷痛的心,重新拾起面對生活的勇氣。我不迷信,但相信宗教是最好療傷止痛的良藥,也只有親身體驗,才能體會了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89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利古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情筆記....緣深緣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自在過每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自然療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父親的客家精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正向思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小病勿輕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新型因子XI/XIa抑制劑abelacimab在房顫患者中顯著降低了出血風險對比rivaroxaban在AZALEA-TIMI 71試驗中,與利伐沙班相比,新型因子XI/XIa抑制劑abelacimab在房顫患者中顯著降低了主要和臨床相關非主要出血的發生率。 試驗因這一結果被數據監察委員會終止,並允許利伐沙班組轉換至abelacimab的延長研究。 AZALEA-TIMI 71試驗納入了來自北美
    avatar
    許栢超
    2023-09-19
    心想 事成最近剛好身體微恙導致聲音啞,讓平常需要以說話與講課為工作的我暫時幾天可以不用開口的休息著,紀錄著自己這陣子的生活觀察 『 心想事成 』是自己很喜歡的祝福語句,祝福長輩、朋友、學員生日,大多數都會使用的,因為跟吸引力法則有著密切的相似,所以特別喜歡 約13年前曾翻過 秘密 這本書,其實不知怎麼一回
    Thumbnail
    avatar
    胡斌
    2023-09-17
    真心想說謊,誰都拆穿不了的星座!走跳在社會,難免會遇到需要說謊的時候,可是有的人就是說得漏洞百出,有的就是說得天花亂墜。 以下這幾個星座擁有很好的口才和社交技巧,不代表他們就是不誠實的人,只是當有需要說謊的場合,他們可是相當駕輕就熟的! 1.雙子座-以其靈活、機智和口才而聞名,這些特點使得雙子座很容易融入各種情況中,並根據需要改變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07-23
    跟著心想要往的方向走,那條路就是最好的路。【書院晨音】🍀 從觀察一切的形象形式,還能去看到形無其形。 因為一切的形都是生滅變異,瞬息萬變,所以能夠看到形無其形, 才能真正到達道家講的「物我兩忘」,佛家講的「內外皆空」, 這樣就可以看見道。 _節錄 老子書第14章 道的存在 ∷∷∷∷∷∷∷∷∷ 你與世界相互作用,與他人相互聯繫, 這都
    Thumbnail
    avatar
    Cchuan Huang
    2023-06-24
    心念自癒力 逆轉慢性病 講座主持筆記讓更多人能覺察身體、清理深藏積壓的情緒、讓傷痛發生在過去、停留在過去。兩位醫師是忙碌的,卻總有著從容淡定的笑容,面對人生的功課,他們真誠坦露,能現場聆聽講座,真是最美好的時光了。
    Thumbnail
    avatar
    蕭靜雯的文教頻道
    2022-07-10
    能量心靈療癒 / 心的空間有限,心裏裝了鳥故事的人,最後還是得把它吐出來。一夜,她在冥想的時候,忽然內視覺看見父母躺在家中睡覺。 她疑惑著,為何父親在畫面中,他的心是黑色的? 黑色在內在閱讀裡,並不是所謂的「黑心」,相反的,是生命中某些因負面事件,產生的停滯能量困在內心。 她看了看,內心驚了一聲。這是怎麼回事?是發出來了嗎?
    Thumbnail
    avatar
    純真的心 心靈療癒紀錄
    2022-06-18
    閱讀筆記《我的夢想是辭職:療癒系社畜加油手冊》★那天之後,我決心要辭職。但不是現在立刻辭職,決定一步一步慢慢準備,將公司與我完美的切割開來。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14
    療癒師的讀書筆記《社交天性》將無可避免的社交痛苦,轉化為成長的養分從原生家庭裡蔓延出來、使人窒息的社交痛苦,就像看不見盡頭的隧道,黑暗且令人忐忑,甚至是舉步維艱。 但在一次又一次的〔療癒〕裡,我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地辨識、修復創傷,讓自己的心智肌肉在過程中變得更加強壯,更有力量地讓自己離開原生家庭的黑洞⋯⋯於是可以和太太、女兒們攜手打造一個家。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