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恩全護1試喝申請:媽咪找銜接母乳奶粉試喝能恩全護1心得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懷孕十個月到生產,這段孕育新生命的歷程
回想起來依然相當不可思議與感動
每天都想著未來要給寶寶最好的一切
喝最營養的母奶,希望他能在疫情肆虐下健康長大
等到寶寶出生後,我開始認真學習如何親餵&擠奶
但偏偏母乳量不足,讓寶寶都喝不飽餓肚子
甚至有時運氣不好乳腺賭塞…等等好多突發狀況
試過許多追奶的方法還是不太見效果
讓我壓力大到幾乎每天都以淚洗面了QQ
同時又焦慮擔心寶寶跟我一樣都是容易過敏體質
所以當發生奶量不如預期我就開始尋找,諮詢護理師及醫師推薦
挑選最接近母乳成分的水解配方奶先試喝看看
因此想申請針對過敏寶調整體質的水解奶粉為優先
除了媽咪努力餵母乳,爸爸帶的時候也可以有寶寶順順喝的選擇
我在懷孕過程中,常常爬文看一些母嬰社團或主動問寶媽們
了解他們家的寶寶是喝什麼品牌配方奶
而且時常看到奶粉廣告跟推薦試喝罐,其中有看到能恩全護
有聽過能恩品牌評價還不錯,也主打成分接近母乳,就打算先申請能恩全護1試喝
現在比較少出門也就是在能恩官網上面填單(400元申請試用罐)
確認申請後需等待審核通過後,可獲得試用罐一罐
等待能恩全護1試喝申請的審核期間,有先拿到大罐的(800g),就先給過敏寶寶以及獨自在家的爸爸需要泡奶粉先用了~
結果在等待審核試喝申請期間,身邊媽咪朋友寶寶換一歲奶粉後
有大罐的能恩全護1可以便宜賣我,就先讓寶寶試喝看看了~
觀察寶寶試喝能恩全護1的那段時間
我有特別觀察原本皮膚有點紅紅的過敏狀況
以及像是會不會厭奶不喝,吸收消化好不好,排便順不順,喝奶量…等等
發現好像沒有想像中那樣改善許多
因為看起來他喝能恩全護1時候的奶量沒有特別遞減
但喝完肚子有點鼓鼓的,比較容易有脹脹感
也不會天天便便,試喝起來好像不是很順小便秘,讓我們有點在意
原本想說再多觀察幾天,沒想到喝了1/3也是依舊如此
主要是開始試喝能恩全護1之後,寶寶身上過敏的症狀持續發生
這讓我心生換奶粉試試的念頭,詢問醫師後也建議我換其他水解奶粉
給寶寶試喝能恩全護1一段時間後,奶量正常蛋過敏狀況還是會半夜哭鬧,我們詢問醫師建議可換換看其他水解奶粉
後來媽咪再比較各品牌水解配方
除了偏好國際大品牌,還是想給寶寶好一點的、接近母乳成分的水解配方
最後有排出三款水解大品牌配方來做比較:
分別是原本的能恩全護、以及能恩水解和啟賦水解
  • 能恩全護1—有著與母乳接近.成分源自母乳的珍貴性。能恩全護的母乳益菌可以抵抗外界壞菌入侵,增加寶寶抵抗力,容易消化吸收,好餵、好睡
  • 能恩水解1—能調解體質,配方基礎上有生物活性胜肽,能恩水解小分子蛋白質,好消化吸收,可降低過敏源,增加抵抗力,讓排便順暢
  • 啟賦水解1—是水解中目前最接近母乳成分的,銜接母乳水解首選。啟賦水解獨特脂肪分子結sn-2PA,跟母乳中有的一樣,低適乳糖,緩解乳糖造成腸胃不適感
看來看去,最後我們決定直上申請試喝啟賦水解!
除了跟我母乳理念好像較符合
由於我本身還有過敏情況(換季變換過敏、腸胃乳糖不耐)
真的希望選最接近母乳成分水解配方,就去申請了啟賦水解
他們申請的模式很簡單,從啟賦3 iclub加入line群後
可以申請400g小罐試喝罐,在對話框打首購就可以了
填資料等客服審核很快速,過沒幾天試喝罐就送到手上
收到啟賦水解也是試喝罐,相比較能恩全護試喝申請過程快許多(前後3天左右)
寶寶從能恩全護1換到啟賦水解的換奶粉過程
其實一開始不能直接全換,除了給寶寶適應時間之外
也擔心連啟賦水解都不順的話怎麼辦
因此我還是有慢慢轉,讓寶寶腸胃慢慢調適
避免寶寶腸胃不適導致有腸絞痛情形發生
幸好大概到第三天基本可以每餐順順喝
肚子也不像之前喝能恩全護時,喝完就鼓鼓的
皮膚過敏方面則是在過一段時間慢慢看到好轉,現在也是白白嫩嫩的
從前陣子能恩全護1換過來之後,拍嗝也變得容易許多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媽媽爸爸也是給寶寶試喝過
或比較過能恩全護跟啟賦水解的呢?
寶寶試喝的狀況也不像喝能恩全護1時肚子會有點鼓鼓(?,之前寶寶皮膚紅紅的狀況也好許多,可能是起復水解更接近母乳成分,更全面吧
其實啟賦水解像醫師推薦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成分接近母乳的營養
特別是SN2-PA 助消化便便順暢,幫助腸胃敏感寶寶調整體質
也比能恩全護1的母乳菌更貼近真實的母乳成分
在針對皮膚過敏&腸胃過敏都很不錯
啟賦水解比較全面性照顧到過敏寶寶的腸胃排便狀況,與皮膚紅紅的問題
我家寶寶比起喝能恩全護1時,從奶量&排便次數都比較好抓
我們最在意的營養吸收都很好,皮膚紅紅也消失,真是鬆一大口氣
當然每位寶寶適應配方/水解配方狀況、時間都不同
新手爸媽們可以心理比較幾個品牌後,選定品牌申請試喝看看
尋找最適合寶寶的奶粉,一樣是配方但喝起來還是有差
而且阿,媽媽喜歡是其次,祝大家都能找到寶貝適合且最愛的奶粉啦!
鄒安琪
鄒安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