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Jason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還沒有正式進入戲肉之前,我想要藉此機會謝謝 Jason——他應該不是我第一個對上的 connection,但他絕對是第一個對我很有禮貌而且讓我覺得溫暖的一個人。他讓我更加相信“出來交友”是有的——因為他從來沒有主動邀約我。這對當時只想要在網路上哈啦聊天的我覺得很自在。
如果他真的有意想要認識我的話,那麼就會想要私下見面吧。我是這麼想的。
在之前的文章裡面表示過我是一個不太喜歡信息的人。除了就是天生不太喜歡,再來就是因為工作的緣故,平時上班都要大量看著手機電腦以及回复訊息,這導致我基本上回到家我就不太接觸電子設備。WhatsApp 的前30封信息都是關於工作,有來自老闆的、同事的、客戶的。手機讓我不自覺覺得煩躁。那些信息鈴聲更像是猛鬼calling,讓我覺得恐懼。所以,從踏入職場工作不久後,我就會關上手機震動的功能以及信息提醒鈴聲。
我妹妹也因此揶揄我:想要找到你真的需要一點緣分啊。
雖然已經離開了那家公司,但我還是習慣性地把手機給免掉震動功能(有時候臨出門卻找不到手機的時候,真的要哭了,但我依然不想要重開震動功能),也因為學乖了所以 WhatsApp 都少有關於工作,一切在 Teams 說。朋友想要找我的話,主要都是來自 WhatsApp,所以其他的軟件鈴聲統統 mute 起來。我承認有可能是陰影,但也有可能是我真的受不了電子聲音就好像我很怕聽見手指甲劃黑板的聲音、睡覺的時候要有風扇開著,不能聽見紙張或是紙袋的聲音。
所以,我玩遊戲的時候,我會關上聲音或是調低音量。這讓和我一起玩 game 的弟弟媽媽很受不了。玩遊戲但是卻沒有背景音樂,像話嗎?哈哈。
說了那麼多,因為當我回想過去,我發現 Jason 是一個很有耐性的人。但是我卻覺得他很煩。每天都要發 good morning 來做什麼?發了早晨信息卻沒有下文。起初基於禮貌,我會回复。時間久了,我很想要問但是不曾問的就是——你為什麼每次要發早安信息給我?你有什麼想要對我說的嗎?
若干年後,身邊的男女朋友扶著額頭說:“你以後找到男朋友就不要期望他每天會發信息 good morning 你。人家這個就是想要認識你啊。”
“認識我就只是發我 good morning?什麼都沒有問怎麼理解我這個人?”只是我都沒關係,雖然新加坡是個安全的國家的我依然不想要出來見人。恐怖驚悚片看太多的後遺症就是我會幻想自己遇到壞人然後他要殺我,我要如何逃生的畫面——逃亡是一件很累的事情,要用腦也要用體力。雖然我被朋友們翻了白眼說我想太多,新加坡是一個很安全的地方,只要約在人多的地方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但我就是不要。除非他是一個很有趣的靈魂,知道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可是 Jason 沒有給我 “I want to know more”的感覺。絕對不是因為他不夠帥,帥哥如果沒有腦袋,也是無用。
Jason 是一個笑起來很可愛的人,看起來斯文乾淨,我應該是被他的笑容給吸引了。而他聯繫上我的時候,問我是不是初來報到,我回复是的時候,他連忙回复的“yes”讓我覺得好單純不做作。只是,也就是這樣。時間一久,我對他開始好奇起來——怎麼有人可以和我信息那麼久,其他的人都聊沒幾句就想要見面,甚至遇到一個直接說他覺得在網路上聊天是很愚蠢的事情。我心想他才愚蠢。
我可以接受煙民但如果是另一半的話,我希望他不是。這個男子劈頭一句就是:必須和你承認我是一個煙民但我答應你,在你的面前,我不會抽菸。你幾時有空,我們可以見面。
哇,我都不是很了解你,先在線上聊一下唄。結果卻被他嗆,真的神經病。比較之下 Jason 就溫文許多。可也許就因為這樣,好幾次看到他貌似要邀約但是卻又退縮回去,我想他可以再自信一點。幾次下來,加上工作讓人煩心,我沒有怎樣回复對方的訊息。這裡很想要對 Jason 說一句不好意思,對不起。
啊雖然他不會看到。因為他根本不知道這個地方。
我對浪費了對方的時間而覺得不好意思。可能 Jason 覺得我也是有趣的人所以不介意?但我想你也不至於太想要去認識我這個人,不然再怎麼樣還是會鼓起勇氣邀約吧?都無所謂,真的。
只是想要說,Jason 的出現奠定了我對於和我對上的男性一定要有基本的禮貌和尊重。Jason 可以做到,你也可以。(絕對不是說每天都要good morning啊)
不知道 Jason 現在怎樣,我只知道我換了新的手機,沒有了以前的號碼。也忘記了他的工作以及年齡。依稀記得我們交換了當下的照片(我和小女孩的合照,他和他的小表弟妹的合影),告訴對方我們在做什麼。換作如今的我,我是怎麼樣也不會交換有自己臉蛋出鏡的照片。啊,果然以前真的心口掛著“勇”字。
衷心的祝福 Jason 現在過得安好,未來也過得美好。
祝愿善良可愛的 Jason 一切都好。感謝有你的出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