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PC CPR失效後默哀一天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一位3C白癡,從小總是喜歡用感性對待電子用品,我就是那種電器用品壞掉會讓它睡一覺,覺得它之後還會好起來的那種人……
我常覺得人生一直在循環,最近有點處在倒霉的循環,一件倒霉事發生後,會再發生一個,我也不意外,但倒霉的時候,人總是特別脆弱,也沒力氣去解決問題
那天,才剛開完線上會議,電腦就突然出現Bios 的畫面(就是藍色底平常不會出現的畫面)我腦筋一片空白,想說不會吧!
因為處於衰期,我實在無力解決這種鳥事,內心出現兩個聲音,一個是:我可以試圖解決看看,另一個則是:老天不要再整我了
後來忘記突然有個什麼急事,我就決定先把筆電蓋上,讓它睡一覺,希望它會自己好起來(?)現在打字覺得有點丟臉,怎麼會發生?
總之傍晚忙完,我鼓起勇氣,再度把筆電打開,果然沒好,但我試著用網路上一些方式,排解問題,一個一個試了,都失效,後來打給客服,用電話再試試看遠端客服教我的方式再試一次,還是沒效
一陣悲傷之餘,隔天將筆電送去給認識的叔叔維修,他也說無能為力,可能只能送原廠維修
隔天我拿去原廠,工程師看了幾分鐘,直接說「硬碟壞了」,只能換一個,我不想相信它真的壞了,因為這幾年用來都好好的,我也只是拿來做簡報跟看一些影片,怎麼突然說壞就壞?
我不斷解釋它突然變成Bios 的過程,只希望有別的可能,或許真的沒壞?還是只是怎麼了,不過不管怎麼解釋,工程師始終回答「壞了」
突然想到之前看韓劇女主角的媽媽突然過世,醫生宣判已經死亡,女主始終不敢相信,剛剛還好好的,怎麼就突然死亡了,一直請醫生幫忙急救、開刀,希望醫生試著努力用一些方式就回自己的媽媽
雖然我只是筆電壞掉,但那種感覺真的很像,畢竟跟筆電也相處很久了,真的很捨不得
傷心的將筆電帶回家後,我還是不放棄,覺得只是工程師不認真修,找到網路上所有可以修的可能方式,再試一次,在我決定放棄前,它突然像是被CPR救回一命的人,突然喘回一口氣,我本來以為我這篇故事會有轉機,但最後它有了呼吸後不久,還是去了……
我終於明白為何喪禮需要很多天的儀式,因為時間可以沖淡傷痛,讓人慢慢接受事實,我告訴自己慢慢接受筆電壞掉的事實,為筆電哀悼一天,邊寫這篇文章邊整理心情
用文字寫出心情後我發現,我到底幹嘛那麼難過?就換一顆硬碟就好了,不然就是把舊筆電賣掉,遇到事情就趕緊解決就好,沒什麼大不了的,好吧!突然雨過天晴,決定喝一杯奶茶慶祝一下(勝利手勢)
7會員
150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