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器與3C的獨白

2022/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前幾天煮飯的時候,只是內心OS了一句,這電鍋也用了24年了,然後電鍋就在我面前發出恐怖的嘎嘎聲,生米過了一個多小時,還是生米,沒有煮成熟飯。
B:拿去修理就好了啊!
A:可是廠商可能會說,這機型太舊了,沒有零件可以換,已經超過20年了,不如就買新的。
B:你有沒有覺得,以前的電器真的比較耐用。譬如我的上一支負離子吹風機,還是National的喔,用那麼久,真的很耐操。
A:我覺得電器是有情緒的,跟主人的心意相通,如果主人出現嫌棄它們的想法,它們就會當著主人的面,咬舌自盡。
B:像我用舊電腦上網查新電腦的價格與規格,舊電腦好像也會不高興,耍一下脾氣。
A:之前我坐同事的車,在車上跟他討論某系列新車的配備時,我同事還叫我小聲點,不要讓他的車子聽到。他還溫柔拍拍儀表版,好像跟情人說話一樣,「沒事喔,寶貝!」他說不能誇獎別的車子啦,這樣子他的愛車會生氣。
B:你不覺得,家裡的電器,尤其是電腦3C產品,好像會約好一起壞掉,或一台接著一台,接力要錢。
A:好像會這樣喔,冰箱壞掉剛換新的,洗衣機接著壞掉。
B:我有懷疑過,當我們每天早上出門,這些電器就開始對話,背著我們講壞話。
A:這樣子有點恐怖耶!
B:但是東西用久了,確實會有感情啦,之前我原本想要把小筆電丟掉,畢竟那個規格連XP都跑不動了,開機就要費好大力氣,可是想到,那台小筆電跟著我去過東京巨蛋看過鈴木一朗打球,我就捨不得啊,但是一直捨不得,就是一直留著,也不曉得要幹嘛!
A:說不定以後會增值,畢竟是跟鈴木一朗一起呼吸過東京巨蛋空氣的小筆電啊!
B:所以,你買了新電鍋嗎?
A:原本是這麼打算的,甚至把壞掉的舊電鍋搬到大樓的垃圾場。可是我才走了幾步,回頭看了那個舊電鍋蹲在地上,突然就難過起來了,怎麼覺得電鍋在流眼淚,畢竟它煮了24年份的飯,把我從青年養到中年,養育的恩情啊,於是,我就再走回去,把電鍋抱回家。
B:靠,我以為你是鐵石心腸,沒想到對電鍋這麼深情。
A:少來了,妳還不是捨不得鈴木一朗小筆電。
*A先生B小姐系列
*依然接受隨喜贊助
1.6K會員
190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