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黑暗裡的山魔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會出去。」山魔回答。

「可是你再不出來,雪就要融了。」牠踩了踩地面。「冬天要過了。」

山魔沉默不語。

「那麼,我可以進去找你嗎?」牠又問。

眼珠湊近。一雙粗壯的雙腳踩住洞口。

「你不准進來。」

牠守在洞口,望著綿延無盡的黑暗,以及那顆斗大渾圓的眼珠,以及難以判定真深的魁梧身軀。
每次牠一來訪,山魔總是這樣看著。
而牠,也總是這麼問著。
「你今天也不出來玩嗎?」牠搖著尾巴。「今天出了溫暖的太陽。」
「我不會出去。」山魔回答。
「可是你再不出來,雪就要融了。」牠踩了踩地面。「冬天要過了。」
山魔沉默不語。
「那麼,我可以進去找你嗎?」牠又問。
眼珠湊近。一雙粗壯的雙腳踩住洞口。
「你不准進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5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短篇作品集 】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2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