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懸吊山崖的蟲繭

2020/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牠晃著繭,一直晃,一直晃。
牠生無可戀,沒有活下去、孵化成完全體的必要;因此,牠搖晃繭,擺動繭,讓繭看上去像是活潑好動的美食,吸引任何一種看上牠的覓食者。
這麼做的理由,很簡單。牠的繭破了個洞。
乍看之下這沒什麼,牠當初也這麼想;但,當牠發現,在繭裡的牠若要維生,那就得靠繭來提供養分。可是現在,繭破洞了,繭死了。再也無法提供養分給牠。沒有養分,牠只是個死幼蟲。牠不想當死幼蟲,因為死在繭裡,會被取笑。牠寧願被吃掉,因為被吃而死,聽上去還比較光榮些。
外頭傳來振翅的聲響,牠注意到。
振翅的聲響停歇,取而代之的,是輕巧的爪子停靠在山崖的橫壁,導致落石滾下的聲音。
覓食者來了。
牠停下擺動,探出微弱的頭,看看到底來的是什麼樣的傢伙。接著,牠看到了,一頭巨鳥。
「你是來吃我的嗎?」牠問。
「嗯。」巨鳥點點頭。
「動手吧。」牠縮回去,一邊幻想著自己會被巨鳥處以什麼樣的死法,一邊靜靜等待死亡到來。
但,巨鳥什麼都沒做。
牠又探出頭,疑惑。
「不吃了?」
「嗯。不吃了。」巨鳥回答。
「為什麼?」牠問。
巨鳥意味深長地看著牠。
「因為尋死的東西不好吃。」
巨鳥揮了揮翅膀,遠離了。
牠躲回繭裡,苦悶了一會。然後繼續擺蕩。

嗨!我是Moonrogu!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299元,單次購買、永久閱讀!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