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必備的一把扇子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長過程常常會放下一些執著及一些刻板印象,年輕時,看到一些阿桑手拿扇子不停的在臉前搧風,當時心想以後我才不要像她們一樣。
Justine攝
一年同學會,幾位姊妹淘在台中的戶外餐廳用餐,當天天氣涼爽,那年我習慣帶著扇子,用餐時放在餐桌上。結果沒多久,姊妹們輪流「搶著」搧風😂🤣,嘴巴還無奈的說「輪到我了」,扇子在一搖一擺間「火氣降了」。😊
同年紀的女人都能體諒彼此,「熱潮紅」、「盜汗」此起彼落,讓我們輪流優雅的使用那把扇子。💕那年那個畫面一直在我腦海,女人的生理、女人的秘密,只有女人知道,不舒服、難受但我們都過了,為即將進入這個「持扇階段」的女人們加油!💪🏻
那段不管天氣是冷是熱,「汗如雨下」與莫名發熱「此起彼落」的階段過了之後,扇子便離不了身,夏日行走、跑步趕課真是隨身必需品,只要臉上的妝不被汗水洗滌得像鬼一般,管他是不是印象中「早期阿桑」的形象,涼爽就好!
為走過更年低潮的勇士們致敬,為還在路上奮戰的女士們加油💪🏻,為還不知未來會發生什麼事的女孩打預防針。💕
(對我來說「更年期」是一隻可怕的猛獸😥🦁️)
與「更年猛獸」奮戰的那些年,如何搏鬥只有自己最清楚,今日我頒給自己「勇士」勳章。💕
寫在持扇與很兇的「秋老虎」奮戰中⋯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