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不決是為何?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文章內容可真是廣泛,我取材自個人的經歷,真實的人生使人感同身受。今天呢,來談談都更這件事情吧!說起,都市更新這件事情呢,其實很多待討論的細節,其中有不少「你覺得是這樣,但其實並不然」的事情。不過今天我這篇,只想講講我們家遇到的困難。
我發現:這些老一輩的長者,大多都喜歡住一樓;然而年輕如我或弟弟,都傾向利用這個換屋機會往樓上搬。
於是,為了將來到底要換哪一層,老人家整天心煩。我跟弟弟給與了各種意見並分析各樓層的優缺點後,又反覆被問同樣的問題,可見我們的回答,沒有touch到老人家心底的期待。但老人家內心期待的是什麼呢?到底。隔壁的老媽媽據說也同樣反覆未決,她的孩子已經半放棄,不再勸說,交由建設公司的承辦。
昨天,更年長的四阿姨來家裏聊起這件事情,我告訴阿姨,他們倆反反覆覆、猶豫不決,阿姨笑著說「因為害怕啊」,怕事後看見自己沒選的那個更高價了,怕自己會後悔,怕自己選錯間。
原來人的猶豫不決是因為害怕啊?
年輕時的爸爸,為了買這間房子,可謂「獨排眾議,明明錢不太到位,還是拼了命借錢補足缺口」,落坐在小巷弄的房子,因為巷子封閉地坪小而價低,滿足了預算極有限的爸爸,誰知十年後道路拓寬,死巷打通了直達大馬路;又過了十年,巷口還出現了「捷運」這東西。是不是很感慨,世事難料啊?
當年僅有一點點存款的時候,爸爸什麼都不畏懼;現在有退休金有房子也子女獨立了,反而多了選擇障礙。忽然閃過電扶梯走左邊讀書會裏一本書的名字,「少,但是更好」
https://www.mbplayer.com/podcast/1458179?guid=ff815ac8-870c-48a9-bfeb-bfd1562c0633
雖然我們跟父母的看法不同,但弟弟跟我一致覺得,不管最後決定了什麼,我們都能夠欣然接受,因為各種決定本來就各有各的好,沒有誰優誰劣的問題。這麼說起來,我感到自己是很幸運的,因為我能跟弟弟達成共識,然後我還誠懇地告訴爸爸,不管他考慮的點是什麼,只要決定後他的心情有變好,就是好決定。
Mmy
Mmy
曽經是個在網路撰文記錄貓咪成長的部落客,在FB打敗Blog後,我開始對演算法感到厭倦,希望方格子能讓我再次找回網路衝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