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起人間||第9章:叛亂(三)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師姐,就請賜教了!」
入冬的夜晚十分寒冷,雖還未下雪但低溫讓每人呼出的氣息都冒著淡淡的白煙。
一道冷風吹過了東方結界的竹林,被風撂過的竹葉發生悉悉沙沙的聲響。
寒風撫面讓原本就十分凝重氣氛更加冰涼。
「師姐,當初跟齊氏爭奪王位的氏族可是梁氏!梁氏一直覬覦著夜王王位,那年族內分裂的殘酷妳不能因為妳沒參與就忘了,妳的先人在那場分裂中也死了不少!這樣的虎狼之心,妳還覺得他會讓妳贏?讓妳登上這個至高無上的位置?」
衛木峰的話讓齊踏雪的臉色越沉越黑,眼神更犀利的看向在地上的梁易天。
被這眼神看的腳底發麻的梁易天一時找不到任何話可以說,被封住穴位的長孫元旭冷汗都飆了起來,喉頭不由自主的抖動了一下。
衛木峰的確說中了梁鼎的想法,東夜族從來沒想過要將這個王位讓給齊踏雪,只是想借她的手造成夜族的衰敗好接手這個王位,但這件事壓根也沒跟齊踏雪提過。
而齊踏雪也不是沒想過這個可能性,但她與梁易天有個孩子,梁鼎承諾只要能讓夜族與東夜族再次合併,那那個孩子絕對會是王位繼承人,而在孩子未及冠前她能代他執行王權,而她所享的尊榮也一點不會改變。
更何況她相信梁易天心是向著她,是愛著她的。
「師姐,一向冰雪聰明的妳,怎麼跟那個賊小子相戀後就失了智了?還忘了先人慘死的悲劇?還說是那個小子用了什麼花言巧語欺瞞了妳?妳不會真的相信他的鬼話吧?」
一旁的上官莫言眼神飄看了師弟一眼,雖然那張嘴時常惹禍但有時還頂有用的。
說的這些話真的誅心。
衛木峰續說著。「梁氏從古至今對王位的渴望從來沒有變過,這些年東夜不時的侵犯東方結界惹起戰端,我族犧牲的人命還少嗎?從我們接手長老、護法之位後我們處理這些事情還少嗎?師姐,這可是夜族王位!至高無上、武林至尊!妳真覺得梁鼎那個老賊會拱手相讓!?」最後還加重了語氣。
齊踏雪此時臉色黑的難看,握住短槍的手緊到不能再緊。
梁易天看到她的反應心慌的很。
倒不是慌她的氣憤而是怕擾亂了自己父君的計劃。
「衛木峰!你能閉嘴嗎!」梁易天對著他喊叫著。
「不行。」衛木峰也回答的爽快,並戲謔的看著他一眼。
「如果說那個老賊要與師姐合作,那他為什麼要去聖壇奪赤霄劍?」
上官莫言也跟著火上加油。
梁易天真的氣的都快吐出血,恨不得能直接跟他們兩人再打一架,但剛那掌實在太重,內力混亂到目前還沒緩過。
衛木峰認同的點頭。「當初齊氏能登上王位是因為齊氏先人能執赤霄劍,但當來到五嶺谷後赤霄就佇立在那無人可以再拿起,妳家族老說,那是因為還沒遇到天選之人,如今梁鼎去了不就是想證明自己是?」
他的目光直視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的梁易天。「如果老賊拿起了赤霄,師姐覺得他還在乎跟妳的約定嗎?他不就會樂得到處宣傳自己是天選之人,自己才是王者?」
「踏雪,妳別聽他在那胡說八道。」
見齊踏雪臉色越來越難看,手中那握飛鴻槍銀的發亮,就知她現在內心的怒火有多強烈。
梁易天伸手握住她的手,一臉著急、滿臉愁容五官都快糾結在一起。
「踏雪,父君說了離兒是王位繼承人就不會改變,我父君不是個說話不算話的人,更何況還有我,我不會讓我父君違背自己的諾言的。」
「師姐,妳也別忘了,那個孩子姓梁,長在東夜族。如果這次戰役我們夜族敗了,東夜坐大了,他還需要妳嗎?這些年他讓妳看過那孩子嗎?沒有吧!」
「你給我閉嘴!」梁易天一個大吼。
他從之前就十分討厭衛木峰那張嘴,口無遮攔,說不出一句好話,他恨不得能拿支針將他的嘴縫起來。
他難道不知道齊踏雪的個性,就算想明白了她也不會認為自己錯了,她只會用更激烈的方式獲得她想要的。
如今齊踏雪的怒氣已快燒到頂了,他還不住嘴是嫌還不夠亂嗎!
「夠了!」
原本衛木峰還想說什麼但被齊踏雪這一聲給喝住。
齊踏雪先是狠狠的瞪了她的愛人一眼,才將帶著殺意的眼光移向自己兩位師弟。
的確,這些年她一再要求希望能再見那個孩子一面,但梁鼎總會用各種理由拖延。
那時與梁鼎談判時,一方面的確是被權位迷了心智,另一方面也是太想再見自己的愛兒,想與那個孩子生活在一起,所以才會相信梁鼎的話中了他的計引起這次戰亂。
但頭都洗了一半不可能不洗,戰亂已起也不可能輕易結束,如今她也只能順勢走下去,只要她獲勝那一切她都可以掌握,對於梁鼎她根本沒放在眼裡。
她們彼此只是相互利用罷了。
「師弟的話我聽下了。夜族王位我不會讓給梁鼎,但這場戰我要贏。」齊踏雪亮出短槍。「兩位師弟是要認我為王,還是與我為敵?」
聽這一說,衛木峰深嘆了口氣,肩也垂了下去,就像洩了氣的皮球。
他微動的朝上官莫言處靠去,嘴輕動用著只有他和他聽的到聲音說著。
「怎麼就這麼執迷不悟,講不聽呢?」
聽到他的聲音,上官莫言臉沒動眼神移向衛木峰處,也用著只有兩人聽的到的聲音說著。
「如果講的聽,她就不是齊踏雪了。」
「那你覺得我跟你聯手打的過嗎?」
「難。」
這話讓衛木峰的肩垂得更低了。
他深呼了一口氣,動了動身體好讓自己打起精神,手中墨綠之劍橫在前,表情也轉為嚴肅。
「那師姐,就請賜教了!」
在上官莫言手中的火紅之劍也紅的發亮。
肅殺之氣瀰漫著竹林小屋四周,上官莫言及衛木峰知道這次對招雖不至於慘敗,但要贏真得很難。
雖然他們兩人的武功及術法修為都已達到第六層純青之境,但齊踏雪在近期已達第七層大成之境。
能達到第七層之境,不止要將虛無心法和術法融會貫通,內功深度也要達到能自我突破,一般人要突破第六層上境進入第七層境界,有天份的大約五年,苦練也要十年以上,如今的夜王也才達第七層上境。
雖然才差一境,但內力、靈力、術法都已有十分大的差距,也因如此兩人都沒有十全的把握能贏過齊踏雪,就算兩人默契極佳、進守配合良好,卻還是有自信而沒把握。
輪迴令系列: 千年恩怨為引,神獸族為棋,人間為餌,在無極大地中博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