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中場

Fair Scarborough
發佈於方格子活動徵文 個房間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了,準備的差不多了。』
『該做的事也大致上應該就這些吧。』
通話結束後我馬上就先去買了一隻二手手機。
然後又到大賣場買些日用品後順便網路買了些防身用品。
『再來就只需要等待了。』此刻在我腦海中徘徊的都是些無良的念頭。
畢竟,網站消失之後──對方今後又會怎麼挑選受害者呢?
如果他不出招,那我們就不會有更多線索,基本上沒機會再抓到他的小辮子。-------------------------------------------
不得不說警方這次的辦案效率挺高的。
接近正午時刻,我接到了刑警的電話。『好消息跟壞消息,你想先聽哪個?』
不需要思考。『壞消息。』
『人我們沒找到。』意料之中。
『那好消息呢?』
『網站我們下架了。』
一聽到這回答我瞬間暈倒,這哪門子好消息?
『還有其他的嗎?』
『別急,我正要開始講』
『說真的,一無所獲...也不能這麼說......』
『實際上我們的確透過ip位置鎖定了地點,而那地點──是一棟已經廢棄的百貨公司。』
!!!
聽到這我已經開始激動了起來。『是手機訊息裡提到的大樓嗎!』
『應該不是。』這句話立馬潑了我一頭冷水。
緊接著他說:『我說應該喔。』
『老實說吧,這棟大樓裡的東西基本上都和手機訊息吻合。』
『但我們並沒有找到什麼水泥柱,而且這裡也沒有森林。外頭遠處是有高山沒錯拉......』
看來他起初應該也認為是bingo了,但後來又覺得無法說服自己。
『沒關係,晚點把大樓的相關資料傳過來吧,我再看看能不能找到些什麼。』
『我盡快。』話一說完他就將電話掛了。
隔著話筒,我嘆了口氣。『估計這次得等到晚上了。』
雖然話是這麼講,但我閒不下來。
於是我打開電腦,上網用gogo地圖搜尋國內的百貨公司。
離山脈最近的一共有3間,再點開資料總覽,已經結束營業的就只有一家。
『好,運氣不錯。』說完我按了好幾下滑鼠。----------------------------------------------
到了晚上約7點半時,手機傳來一陣訊息聲。
打開螢幕一看,原來是提醒我資料已經送至信箱了。
打開信件,查看資料後,基本上和我想的差不多。
這件事不能用正常的邏輯推理來分析。
首先,對方是怎麼在廢棄大樓上網的?
再來對方根本就沒有必要將手機歸還,而且最神奇的地方是連怎麼歸還的都不知道。
假設手機裡提到的大樓真的是百貨公司,第一起案件的A先生居住地點距離任何一棟大樓都有數公里遠。
跟蹤、消失、到達目的地、放置受害者、待手機訊息寫完後再將手機送回家。
這在物理上根本就辦不到。
而且這些手機訊息也很奇怪,像是直接將想法傾印在手機裡。
很多敘述根據當下的情況根本就幾乎不可能有任何時間用手機打字。
所以我一開始才會認為這些都市傳說是有人刻意捏造或被硬扣在不同案子上,直到珮瑄失蹤為止。
再來,還有一個更讓我無法接受的關鍵點。
為什麼這些人都逃不出去?所有的訊息都沒有提及這點。
從內容來看基本上也沒有能逃出去的足夠時間,所有人在探索大樓的時候沒多久就被消失掉了。
想著想著,我的注意力又拉回到了大樓的部分。
『奇怪......』我按耐不住心中的疑惑脫口而出。
的確,除了森林和柱子之外沒有什麼不同,但這棟大樓的設計有一個相當特殊的設計。
是其他百貨公司所沒有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26內容數
活動徵文的整理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