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未來,你過得怎麼樣?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Part 01:未來,你過得怎麼樣?
她的名字是未來。
有件事她從小至今熱愛,就是趁著假日午後到教堂邊聽天使的吟唱。
那是只有她聽得見的聲音。
未來,聽得見別人聽不見的聲音。
那並不代表她是一個精神病,只是擁有著人類更敏銳的感知能力。
這是真真確確的。
未來,有一個深愛的人。
那個人的名字,叫律。
可以稱作他,或她。律在人類世界中一出生就沒有性別。
那是1995年尾聲,飄著雨的冬季裡,未來在教堂邊聽天使的吟唱時遇見了同樣聽得入迷的律。
未來和律,都聽得見那樣的聲音。
就那一次,他們在教堂邊見到彼此的第一次,也就是最後一次。
但那只是未來在出生前發過的一個夢而已。
1997年末,未來和律同時在世界的兩端出生了。
他們在出生後未曾記得彼此,也無從得知彼此是否以人類的身份生存在這個世界中,忘記了當初帶著什麼樣的使命出生,也忘了彼此曾經合而為一:同一個靈魂的降落。
律成為了這個世代的偶像。未來是偶然在某個午後在電視上看見他/她的。律的樣子看起來更接近男生。
「永恆的美麗事物這樣的極高讚美,只有這個人配得。」未來喝著冰咖啡吃著蜂蜜鬆餅一邊這樣想著,「我想成為那個人。」
律時常在電視上接受採訪,他/她被譽為此世代最有價值的模特兒。他/她兼具著男人與女人的獨有特質,也許就是那迷倒了眾生。
而未來,是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他們的生活毫不相關,像兩條水平線。
直到2016年尾聲,在下著雨的冬季夜晚裡,未來才想起了那個夢:她曾在教堂旁和律一同聆聽天使的吟唱。
當她憶起那個夢時,是內心激動且震撼的。
正因為律——以完全不同的形式來到她的生命當中。
「為什麼會是他?」
這是一個關乎宇宙萬物的連結,作為甚至關乎天使、上帝,在五維度雲層之上的天堂大門再度為他們敞開之時,他們才將遺忘的事物又拿了回來。
同時,他們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情——他們注視著彼此的眼睛時,能夠聽得見彼此的心意。
在未來閉著眼想像出律的樣子,對他/她問話時,心中會迅速出現一道並非來自自己的回音。而那個回音,正是來自律給她的回答。
這是超心理現象的一種,人類生活中發生的超出常規,而又不能用科學知識加以解釋的一些精神現象的學科,又稱心靈研究。這是維基百科上寫的。
那俗稱讀心術,或人人皆知的心電感應,英文是telepathy。
指不藉助任何感官或物理途徑,將信息傳遞給另一個人的現象或能力⋯⋯科學界認為心靈感應不是真實現象,因此將心電感應被歸類於「玄學」的一種。
這也是維基百科寫的。
他們也不曉得彼此為何擁有這樣的能力,甚至不斷地對此感到懷疑。沒有被科學證實的事情,總讓人心生恐懼。
總而言之——未來和律之間無庸置疑存在著這樣的能力。
當未來閉上雙眼,她看見律正坐在自己身旁。
他們一如往常地談話。
「未來,你過得怎麼樣?」律說。
未來避開了問題,「你呢?」
「你怎麼過,我就怎麼過哪。」
「也是。但有一部份我不想認同。」
「哪部分?」
「你的童年。你的童年⋯⋯我不希望它也是糟糕的。」
「我的童年嗎?說來並不壞啊。」
「那我真是放心了。」
「未來的童年,過得不好嗎?」
「嚴格來說是的。說好了,我只和你談論這個,別人不行。」
「但是為何呢,為何我們的童年沒有重疊?」
「我大概知道原因。」未來皺著眉頭。
「是什麼?」
「因為我跌落的時候你才能及時抓住我?」
「不是沒道理。」
「因為你日後要承受的,是和我相反的。」
「是⋯⋯沒錯,現在我明白了。」
「接下來就要由我一起和你去承受,只是我不太知道,我要怎麼在人類世界和你見面,我們並不知道彼此身在何處。」
「老實說我也不曉得。」律聳聳肩。
「你認為有人聽得懂我們在談論什麼嗎?」
「也許不懂。」
「我也是一頭霧水的。」未來說。
「就只是順著本能那樣啪啦啪啦地講。」
「真是神奇。」
「我們等等回過神來,再好好回顧一下這段談話。」律對未來眨了眨眼。
「很高興你第一次就和我說了這麼多。」
「我也是。」
「那⋯⋯下次再見。」
「直到第二次閉上眼睛時,讓夢去流動。」
未來點點頭,睜開了眼睛。
她身在照明強烈的辦公室裡,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旁疊著厚厚的紙張,她雙手放在鍵盤,似乎正在輸入資料。
她抬起頭,已經完全不記得剛剛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她不記得自己和律有過對話,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即便他們已經對話過上百萬次。
她不記得了。
她只是覺得那個人還未說出口的,她似乎都能夠猜到。而那個人,身上似乎有著和自己十分相像的東西。
她只是為此感到神奇。
她還不知道那是什麼。
此時此刻的律,站在自己家裡的窗台上吸著淡菸,看似無憂無慮,思緒卻沒有停止的瞬間。
既溫柔又破碎的天使喃喃地唱⋯⋯
「Ejjel dal lal alszunk 與歌聲一同入眠」
「edes almunk hofeher 甜蜜的夢白如雪」
(*Park Hyo Shin - Sound of Winter)
11會員
112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