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黑色幽默"這個詞兒

2022/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兩天晚上在家看第四台,遙控器轉著轉著看到洋片台正在播著"絕地任務"。
這部片上映於1996年,回想一下,大約是我還在補習班捉弄小女生的那個年代..
這部片真的很神,無論是演員,劇情,配樂等等,都是一等一之嚴選

其中有一幕劇情是主角梅森要通過重重火焰噴發的蒸氣鍋爐通道,進而打開門讓所有人能進入監獄內部
這時在出發前,被特遣隊隊長吩咐執行任務時,要一路緊跟著梅森的特遣隊員就問了隊長說:<你要我一直跟著他的>
真的這段每次看都讓人噴笑。
我相信應該有不少人對這段都有深刻印象!
剎那間我腦袋浮現了"黑色幽默"這四個字;
認真說起來我對於黑色幽默一直都只停留在它就是周杰倫第一張專輯首波主打歌,但從未認真思考過關於這四個字真正含意
趁著心血來潮我就上網GOOGLE了下黑色幽默,簡單掠過維基百科里大致上介紹及出處後,事實上我也根本懶得去看甚麼起源啊產生的時代背景之類.......
直到我看到上面舉了個關於黑色幽默的例子,這裡我就直接照維基百科上的直接搬運過來啊!
請看:〈尼克伯克曾舉了一個例子,通俗地解釋黑色幽默的定義和性質:某個被判絞刑的人,在臨上絞架前,指著絞刑架詢問劊子手:「你肯定這玩意兒結實嗎?」 因此黑色幽默又被稱為「絞刑架下的幽默」〉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懂,至少我看完後我可以用通俗並道地的解讀為:"在嚴肅的場合之下,一本正經地說幹話",就是黑色幽默
你各位必須要理解一件事,絕地任務這部電影,我在迪士尼Plus官網上看到的介紹,它的分類是被歸類在於驚悚片-動作冒險,
但是此片類似於我上述的黑色幽默片段還真是不少段......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並推薦給所有人去看的,不知道你們印象中還有哪些電影
裡也有類似這樣黑色幽默的片段,不妨也推薦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渾二洒
    渾二洒
    美食不設限,創意恆永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