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週報#40》美股月報-躺著獲利14000倍的關鍵/ 我從讀書會得到的3個收穫/ 如何進入金錢的聖人模式

2022/10/0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一篇文章、一則金句、一個小觀念大改變,透過文字啟發你的一週,幫助你持續成長,遇見更好的自己。
本週是台灣的雙十國慶連假,預祝各位休假愉快!也想開心跟你分享 Mr. S 的二寶滿一歲了!想想一路走來真的是多災多難,從剛出生黃疸不退,多待在醫院照藍光兩個禮拜,然後原本頭髮茂盛的他一路掉髮掉成光頭,真的很心疼。
5 - 6 個月大時又因為喝奶不專心而造成體重落在生長曲線之下好幾個月,追了很久才追回來。到現在總算回歸正常。 照顧小孩真的是很累,真的很感謝神隊友一直無微不至的照顧!
也因為神隊友的幫忙,我才能每個月都有餘裕能夠高產出 8 - 10 篇文章。
本週會跟你分享美股月報以及我從朱騏線上讀書會 - 《高產出的本事》這本書所得到最棒的 3 個收穫。另外在小觀念大改變想跟你分享我最近聽暢哥兩集 Podcast 的一些想法。
千萬別錯過本週的《S週報》喔,可以邊放假邊悠哉地讀週報喔,再次祝你休假愉快!
訂閱《S週報 》,免費索取Mr.S 私藏全方位學習書單:https://bit.ly/3tS3bQ4

📝本週新文章


【美股月報】‘22年9月 - 從股市躺著獲利14000倍的關鍵

你是投資界的偷車賊嗎?
看到一部心儀的好車,我們通常有 3 種選擇:1) 買下它 2) 買下二手版本的它 3) 偷它。大部分人都會避免第三種,因為第三種的代價很大,很有可能會坐牢。
可是大部分人在投資時,卻不自覺扮演了「偷車賊」的角色。他們會希望能夠「不付出代價的前提下獲得超額報酬」。所以,他們頻繁地進出市場,想在股價上漲前買進,並試圖在股價下跌前提早賣出,避開損失。結果大家都知道,極少人成功偷車,大部分人都被抓了。
上面是出自《致富心態 》的一段話,記住,股票之所以能夠讓你躺著「賺錢」,是因為它也能夠讓你躺著「被抬出場」!
很顯然,大部分的人都只是「直線性思考」,以為就是簡簡單單的投入股市,資產就會自動的累積幫你達到財富自由。
可惜現實往往是隨機的。有時線性,有時隨性。舉過去幾年的報酬率當例子:28.71%、18.4%、31.49%、-4.38%、21.83%……..這感覺很線性嗎?一點也不!看圖會更明顯。
俗話說:「怕熱就不要進廚房!除非你是做生魚片的。」
我會在結語分享給你另一張圖,讓你清楚知道經過投資的必經過程後,你所得到的獲利會有多~麽~大!而且會像葡萄酒一樣,年份越久,越陳越香。

【2022 朱騏線上讀書會 - 高產出的本事】從讀書會中得到最棒的3個收穫

這次是第四次參加朱騏的讀書會,討論劉奕酉老師的《高產出的本事 》也許是因為高產出的本事是Mr. S 的第一本寫作啟蒙書,我寫作的模式與風格都深深受到這本書的影響,甚至第一次被媒體轉載的文章也是因為看了高產出的本事以後才有的,獲得了超過 5 萬人次的點閱。
這本書讀起來不難,因為非常有架構,但是要實作才有用。所以一開始感覺能學習的地方相對受限,就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來參加這場讀書會。結果讓人吃驚的是,沒想到朱騏大又將讀書會的品質升級,反而讓我這次收穫超級多!所以想跟大家分享參加完這場讀書會我得到的 3 個收穫加 1 個喜歡。

👄本週經典一句話


背後插滿劍,走得越前面

一開始聽到暢哥分享這句話的時候覺得很帥。以前覺得被捅的感覺很差,但後來看到這句話後就轉念了。

當你不斷往前推進時,路上除了許多的恆星人,與你互相發光照應。當然也不乏一些黑洞人,試圖把你往黑暗裡拖。黑洞人正好證實了你踏出了舒適圈,開始遇到不認同你的人,此時你不要覺得氣餒,反而要覺得開心。因為這正是你往前邁進時的最佳證明。繼續向著你嚮往的方向前行,不要放棄。

💡小觀念大改變


小觀念大改變 - 如何進入金錢的聖人模式:財務規劃

若明天就是你的生命盡頭,那你會怎麼過完你在這世上的最後一天?
是繼續工作賺錢直到下班?甚至還跟往常一樣加班…
還是會立刻撥一通電話給你的愛人,表達你對他們的愛…
又或者你會立刻回家,跟你的家人享用最後的一頓佳餚,一起倒數著生命的最後時刻…
然後打給你最好的朋友說:這一生能夠認識你,真好…
于為暢暢哥在 EP 265 & EP 266 這 2 集 Podcast 分享了如何進入金錢的聖人模式。聖人模式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清心寡慾,不被金錢所控制,用更白話說是男生在高潮之後的 15 分鐘(笑),他將達到清心寡慾的境界。
而金錢的聖人模式就是「適可而止」,了解自己賺多少就夠。而不是一直想要無上限的賺錢賺錢,而等到了生命盡頭才想起,這些根本帶不走。
重點是,若你能夠「提早理解」金錢的聖人模式,你就能夠更有「餘裕」的把時間留給其他更美好的地方:像是陪伴你的家人、與親近的朋友把酒言歡、完成你的夢想、探索這個世界等等。
該怎麼進入聖人模式呢?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財務規劃」。
舉個簡單的例子,你準備要去日本旅遊兩個禮拜,會不會規劃預算多少,每天要去哪玩,每天要吃什麼餐廳,住在哪裡等等。
你都會做「旅遊規劃」,那更重要的家庭財務呢?為什麼很少在規劃?
財務規劃不只是投資而已,還有包含理財(收支管理)、保險、財務目標、信用管理等等。
「也許你覺得就是因為不知道該從何規劃起,所以才沒有規劃」
「難道事情困難你就不做了嗎?」
Mr. S 跟你說,規劃是越早做越好。我自己在 2020 年付了一大筆錢請了專業的財務顧問進行全套的財務規劃,但那是我此生花過做棒的一筆投資,而不是費用。為什麼說是投資呢?原因就是它帶給我的「價值」遠大於付出去的錢。
而在進行規劃後,我順利讓我的孩子上了一間夢想中的學校。這是規劃前我絕對不敢去奢望的,因為光小學一年的學費就是 50 萬台幣起跳,如果沒有經過很仔細的規劃像我這樣一般的上班族是無法負擔的起。
而我因為感受到財務規劃的威力,特別想分享這些知識出來給你。於是在部落格上催生了【 超簡單上手!Mr. S 財務自由式】這個專題,將這個財務規劃拆分成一個一個的小子題,幫助你能夠一步一步進行規劃,讓「平凡」的你,也能夠過財務規劃,過上「非凡」的人生。
推薦你可以先聽暢哥的這兩集。
暢學宇宙:EP265 | 金錢的「聖人模式」(上) & EP266 | 金錢的「聖人模式」(下)
若你聽完後,對財務規劃很有興趣,歡迎與我聯繫,也可以試著訂閱我的專題,讓你能夠有系統性地將自己財務規劃好,不用等到生命盡頭時才要進入聖人模式。
【 超簡單上手!Mr. S 財務自由式】專題 - 幫你從平凡變非凡。https://vocus.cc/MrSFIRESystem/introduce
Mr. S 相信知識有價,所以這幾篇都是付費文。但想提供給你優惠訊息,如果你之前不是方格子Premium 會員,那你可以只用 1 元就享有首月暢讀吃到飽的權利,之後每個月支付 149 元繼續閱讀。或者你也可以用早鳥限量 500 人的 299 元優惠方案來永久訂閱專題,讓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來閱讀文章,進行財務規劃。
推薦你可以先讀這 5 篇文章喔。
  1. [Mr. S財務自由式1]灰犀牛正朝你衝過來了, 為什麼你還是無動於衷?!
  2. [Mr. S財務自由式9] 只要10分鐘就能學會這招超強省錢秘訣!ABC帳戶薪水3分法-懶人的記帳救星
  3. [Mr. S財務自由式11] 想知道你的人生是「致富」還是「致負」? 這一張圖可以為你解答
  4. [Mr. S 財務自由式7] 正確理財觀念-資產管理- 不藏私,最強投資心法大公開!
  5. [Mr. S財務自由式8]退休金「多少才夠」?透過「量化」財務目標-讓你比其他人多3倍機率圓夢

⭐延伸閱讀

希望你喜歡本週的電子報。若你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也歡迎邀請你周圍的朋友加入《S週報》的訂閱,訂閱即可以免費索取Mr.S 私藏全方位學習書單喔。
訂閱《S週報 》,免費索取Mr.S 私藏全方位學習書單:https://bit.ly/3tS3bQ4
若你對於投資理財或財務規劃上尚有任何疑問或困擾,歡迎回信或留言留下你的問題, Mr. S 會盡力替你解惑。若你的問題同時是很多的人的困擾,Mr. S 就會將你的問題入選到未來新的文章或電子報之中,分享出來幫助更多的人,有任何回饋與建議也歡迎寫信給我喔,祝你有個美好的週末,我們下週見囉!
喜歡這週的週報嗎?呷好道相報,歡迎分享出去,給大家知道你在關注什麼。
追蹤Mr. S 👉《 Linktree電子報Facebook方格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K會員
329內容數
您好, 我是Mr. S, 你的財務自由規劃師。這個沙龍著重在分享4個主題:美股月報、從0到1財務自由通行證、94愛成長及94愛閱讀。適合不知道該怎麼投資、存不下錢、擔心退休金不夠用…等6種人。相信藉由我的文字可以改善您的財務生活, 從此享受沒有恐懼, 只有安心的財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