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2 朱騏線上讀書會 - 高產出的本事】從讀書會中得到最棒的3個收穫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2 朱騏線上讀書會 - 高產出的本事】從讀書會中得到最棒的3個收穫
這次是第四次參加朱騏的讀書會,討論劉奕酉老師的《高產出的本事 》也許是因為高產出的本事是Mr. S 的第一本寫作啟蒙書,我寫作的模式與風格都深深受到這本書的影響,甚至第一次被媒體轉載的文章也是因為看了高產出的本事以後才有的,獲得了超過 5 萬人次的點閱。
這本書讀起來不難,因為非常有架構,但是要實作才有用。所以一開始感覺能學習的地方相對受限,就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來參加這場讀書會。結果讓人吃驚的是,沒想到朱騏大又將讀書會的品質升級,反而讓我這次收穫超級多!所以想跟大家分享參加完這場讀書會我得到的 3 個收穫加 1 個喜歡,但在分享之前請容我稍微介紹一下這本書以及適合誰閱讀。

這本書在談什麼?


《高產出的本事》教你一套完整的輸入輸出架構,簡單叫做《優勢輸出 PROS Model 》。從「定位 Position 」聚焦受眾的痛點,並針對這樣的需求利用書中所教的 8 大表達框架 X 4 個圖解框架來「重組 Resturcture 」文章架構,然後「產出 Output 」一篇有頭有尾的完整文章,最後依照不同「場景 Scenario」而有不同的呈現方式,可以是口語表達、一篇文章、一篇簡報或是一張全息圖(將所有內容精簡至一張圖表達)。

這本書適合誰閱讀?


若你是知識工作者或是創作者,平時有機會接觸到專案、寫文章或是做簡報,那麼這本書將很適合你。這本書可以幫助你用「文字」及「圖片」來強化表達能力,讓你能夠準確的透過文字與觀眾溝通,並與觀眾產生共鳴。
簡單介紹完這本書後,跟你分享我針對朱騏這場讀書會的心得。
【2022 朱騏線上讀書會 - 高產出的本事】從讀書會中得到最棒的3個收穫

3個收穫

1️⃣ 深刻感受內容矩陣的威力。

之前對內容矩陣不是很能理解,但透過這場讀書會的實作練習,讓我深刻體會到內容矩陣的威力。原來透過主題 X 風格之間的交叉點去發想,可以產生蹦出這麼多的創作靈感。而且透過交互的搭配,就不會讓人有種每次寫作就都是一樣風格的倦怠感,反而是可以刺激自己去透過不同的角度來詮釋相同的主題,這樣一來可以避免掉一些盲點,也能讓環繞某個主題的系列文章更加完善。
想更深入了解內容矩陣的可以參考朱騏的這一篇文章
【2022 朱騏線上讀書會 - 高產出的本事】從讀書會中得到最棒的3個收穫

2️⃣ 享受了一場高品質的讀書會。


比起整場讀書會單純談論書中重點摘錄,我觀察到朱騏將內容矩陣及區分受眾元素加了進來,不只毫無違和感,甚至起到大加分的作用,就像志明找到春嬌一樣契合。讓我見證了一場講師將書中知識結合個人所學後,淬煉出更好的產品出來。雖然整場讀書會長達2小時,但是卻非常有精神而且吸收非常良好。
整體來說像是聽了一場完美的音樂會,Bravo!
【2022 朱騏線上讀書會 - 高產出的本事】從讀書會中得到最棒的3個收穫

3️⃣ 學到新的管理文章方式


體會到管理文章原來是有不同層次的存在。而且看到知識變現摩天輪真的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不是因為讓我想起了那位苦民所苦睡到中午的韓總機提出的愛情摩天輪,而是讓我看到從一篇文章出發居然可以有這麼多種的呈現方式。要能持續寫作就要有一套完整的工作流程,看完這場讀書會讓我又可以更加完善我的寫作流程。
源自:澄意文創,FB 貼文
源自:澄意文創,FB 貼文

1 個喜歡

喜歡這場讀書會的互動練習,覺得朱騏這次安排的互動環節相當好,一開始先從寫作初心問起,讓學員反思自己的寫作初衷,再度讓我回憶起自己當初為什麼傻傻地要提起筆來寫作。我覺得人只要不要忘了初心,就可以一直寫出很純粹,能感動人的內容。
同時透過互動練習題時,也可以觀察(偷窺)其他學員的回覆,讓我得到啟發(當然也得到了一些題目的靈感),另外我的回覆也得到了一些共鳴,啟發了我發展其他主題的想法。

結語


整場的讀書會讓我感受就是 “ready to apply” ,一學到馬上就可以運用出來,讓我的寫作流程可以更加的優化。如果你恰巧也是一個愛好學習的知識工作者,相信朱騏的讀書會可以給你很大的幫助。因為朱騏不單只是講書,而是將書中內容結合他過去所學的精華並以讓你可以立刻實用的方式呈現出來,進而提供更多的價值。超讚的!
下一場是《我是 GaryVee》,專講社群經營,朱騏也會一同分享個人品牌教練于為暢以及他自己的個人品牌經營方式給你,若你有興趣,我會將讀書會連結與購書連結放在下面。
朱騏線上讀書會報名連結   /  《高產出的本事 》購書連結 / 追蹤朱騏

⭐延伸閱讀

若你對於投資理財或財務規劃上尚有任何疑問或困擾,歡迎回信或留言留下你的問題, 我會盡力替你解惑。若你的問題同時是很多的人的困擾,我就會將你的問題入選到未來新的文章或電子報之中,分享出來幫助更多的人,有任何回饋與建議也歡迎寫信給 Mr. S 喔。
訂閱電子報,遇見更好的自己:https://bit.ly/325giBR
追蹤Mr. S 👉《 Linktree電子報Facebook方格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4K會員
329內容數
您好, 我是Mr. S, 你的財務自由規劃師。這個沙龍著重在分享4個主題:美股月報、從0到1財務自由通行證、94愛成長及94愛閱讀。適合不知道該怎麼投資、存不下錢、擔心退休金不夠用…等6種人。相信藉由我的文字可以改善您的財務生活, 從此享受沒有恐懼, 只有安心的財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