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Ep. 1-10: 美疵三姐妹對抗權貴詭秘的情蘭會 &結局瘋狂猜測

2022/10/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女子》首播第一二集時,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三姐妹和其他幾位人物的設定借用了文學名著《小婦人》(Little Women) 的角色設定和些許個性,實在令人好奇故事的走向會與原著如何。
每週的故事轉折起伏很瘋狂,尤其是大概第六集以後的走向。整起懸疑解密,以及貧窮對抗極富和人設,只能說是集瘋狂和重口味一體,但不少地方還是顯得很刻意。
《小女子》左到右:老三仁惠,老大仁珠,老二仁京
在貫穿劇情的富貴(朴家,情蘭會)與貧窮(吳家三姐妹)的對抗碰撞中,引爆點是大姐吳仁珠的前輩姊姊突然死亡,留下諸多隱密線索給仁珠,其中包括一袋二十億的現金。
因為這袋現金,仁珠的平靜人生就此結束,而錢則是越滾越大到七百億,和朴載相的秘密基金相關。在此同時,二姐仁京追查朴載相相關的事件遭受到阻撓和脅迫,有畫畫天才的仁惠為了錢和更好的未來,應元尚雅之邀,住進多事的豪宅陪伴朴家小公主孝璘。自此,吳家三姐妹和朴家緊緊地牽扯在一起,誰也不知道彼此的命運結局會是如何。。。。
我還沒有時間去看網路上別人的劇評,但是能夠感覺得出編劇很刻意的設計出個性和脾氣有瑕疵的三位姐妹。從第一集走來到第十集,每位姐妹都有吸引人的地方,和令人反感的地方。能夠猜得出編劇想要告訴觀眾,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同時有善惡的特質,兼容美醜的內在外貿,以前數不清的電視劇裡的那種完美高富帥、善白美,或是聰明過人的設定都是不存在的。
可以理解這樣的人設,但是安排的善惡美醜兼併實在像馬賽克那樣突兀和刻意。真正要看描畫人性的作品,還真得得讀讀那部文學小說《小婦人》,以及文豪托爾斯泰的作品。編劇的野心很大,但是如果對於三姐妹個性的呈現再細膩自然一點的話就更好。否則真的很像電子不連續的在能階跳躍,而不是連續性的光譜那樣柔順。
《小女子》的瘋狂不只在於瘋嬌的元尚雅館長,或是金高銀的演技爆發力。劇情鋪陳的瘋狂在於隨著每集的演進,像刺破氣球般的不停掛點數位能夠提供三姐妹情蘭會機密訊息的人物:花英姐,申理事,姑婆,元尚宇,甚至還有朴載相。那麼快就一路爆破可以鋪張劇情的棋,還能夠一路瘋狂迴旋轉折,這不叫瘋狂嗎?
雖然三姐妹都有各自變化多端多舛的命運,好加在似乎每個女孩都有一位陪伴自己的人(?)大姐仁珠有冷靜智多星的崔道日,二姐有純情竹馬鍾浩,三妹仁惠則有小白花公主孝璘。那一幕仁惠和孝璘開心地一起買傳票出走,真的很像一對可愛百合快樂地私奔,留下兩位大姐繼續和情蘭會苦苦奮戰。。。
即將要播放最後兩集結局了,到底劇情會是怎麼走向呢?

仁珠的帳戶怎麼了

在第十集結尾時,突然間一切翻了盤。似乎猛敲仁珠家的門是警察,而且在那瞬間,仁珠的帳戶餘額突然變成了零。
仁珠急忙撥打崔道日的電話,手機關了機。
仁珠的錢真的有可能被元尚雅拿回去了嗎?
驚覺自己帳戶餘額變成零的仁珠,才剛接完元尚雅要復仇的電話。
我覺得很可能是崔道日預先拿著仁珠的授權書,在緊要關頭把仁珠的錢趕緊轉移到別的安全帳戶去了。為什麼說緊要關頭?根據崔道日的聰明機靈和對情蘭會的了解,他可能得知元尚雅要對仁珠採取報復行動,先一步替仁珠保全住她的錢。
崔道日一副只顧自己的冷漠樣子,其實我們都從前十集裡看出,他對待仁珠有所不同,幾番在仁珠危急時,出手搭救了仁珠。
更別說兩人本來準備搭飛機前往希臘處理匯錢時,仁珠要崔道日答應保全住她的錢,保證兩位妹妹能夠拿到該拿的錢,假如仁珠在尋找仁京出事的話。
如果,仁珠帳戶被掏空是崔道日所為,而且真是幫忙仁珠的話,那真是最浪漫的洗錢了。

朴載相自殺的原因

在負面新聞環繞,仁京犀利的攻擊下,朴載相仍然在民調之中高居第一位(實在很好奇他原本的支持度到底有多高?)。
與妻子元尚雅看著電視live轉播,朴載相明顯地鬆了口氣,贏得選舉,完成太座的心願。
可是,元尚雅卻沒有很高興的樣子,冷冷地削著蘋果(蘋果好痛),看樣子還遞給了朴載相一樣什麼東西,讓朴載相的表情變得悲傷複雜。
那東西肯定就是那朵深藍鬼蘭花。因為不久後,朴載相跳樓自殺了,手中緊握著那朵蘭花,正如其他死亡的情蘭會成員一樣。因為接收到那朵蘭花,不是被殺,就是得死。更何況是教主元尚雅親手給的。
這就先來了一個疑問。朴載相曾說過,競選市長是因為元尚雅希望他當市長。如今他贏了選舉,為什麼元尚雅還要他死呢?
很簡單,元尚雅必須犧牲朴載相來保住情蘭會不被曝光。犧牲爸爸樹上幾朵蘭花不算什麼,如果爸爸樹死亡的話,那麼所以的蘭花都會死亡。那麼為什麼元尚雅認為情蘭會會在朴載相登上市長寶座後會被曝光呢?
來自於打蛇隨棍上的仁京。
如果不把朴載相撤下,讓他如期當市長,不畏強權(只怕軟肋被掐住)的仁京不會善罷甘休,繼續爆料,最後會把情蘭會的事情攤在鎂光燈下。犧牲朴載相,才能保全情蘭會,保住元尚雅的秘密權力網,繼續享受自己的巨額財產和任性。
大Boss 元尚雅(?)

情蘭會和元尚雅的可能結局?

可以把情蘭會和元尚雅合在一起看,也可以分開看。既然劇情疾走偏鋒,一路瘋狂,很可能三姐妹或是崔道日把元尚雅/情蘭會逼到死角。崔道日的老爸曾說過,在場的人(自己,崔道日,仁珠,仁京)都能過上正常生活,只要朴載相死了的話。
這句話只說對了一半。
正確來說,唯有情蘭會消亡,他們才能過上正常生活。元尚雅是情蘭會首領,她的消亡的確可能終結情蘭會,但是,假如首領換了人呢?假如元尚雅夠瘋狂,想的是怎麼讓情蘭會沒有了她也能繼續下去呢?
這不是不可能。元尚雅從她老爸手裡接管情蘭會,是兩代之間的傳承。或許,她可能在極端的決定下(比如說被逼到死角的自我毀滅),讓女兒朴孝璘被動成為情蘭會會長。而情蘭會根深網廣,那些成員們早就習慣了依附爸爸樹得來的利益,逼迫孝璘執行會長的責任(假如孝璘不願意當會長的話)。
而孝璘是不是那麼純真無邪?這就不知道了。或許,當她和仁惠享受過一段開心的百合生活後,又想念媽媽了,而情蘭會是和母親唯一的聯繫。。。。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坐等這週末的最後兩集!真好奇編劇是吃什麼喝什麼才寫出這麼瘋狂的一齣劇?
與仁惠攜手雙宿雙飛的孝璘
1.3K會員
465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