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血癌相處的日子 第二章

2022/10/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生中的第一次住院

看着醫生嚴肅的神情,以及他解釋我的情況之後,我的心情突然跌到了谷底......
我(憂慮):“醫生......怎麽會這樣......?我的血液細胞怎麽會下降到這麽嚴重.......?”
醫生:“我也不清楚,這也是我要你立刻去國立醫院的原因,因為我這裡的醫療設備不齊全,沒辦法為你做進一步的全面檢查。所以請你務必要珍惜自己的身體,馬上去住院掛急診吧。”
醫生的勸告,也讓我的心情更爲失落和害怕。我很擔心自己是不是患上了甚麽怪病,畢竟這一切都來得太突然了。然而我還是收拾了失落的心情,準備回家告訴家人我的身體狀況。
父母聽完我的檢查結果之後,他們都嚇壞了,但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我還是以平靜的心情和語氣安慰他們,告訴他們這可能祇是暫時的情況,但其實我自己心裏明白,眞實的情況可能比我想象中的還要糟糕。於是我依照醫生的吩咐,準備了一些日常的用品之後,便通知舅舅來載我到政府的國立醫院了。
這是我第一次入院,因此有很多程序我都不清楚,當下我的心情既緊張又害怕,因為我從來都不知道,在醫院裏被急救的病患,他們的情況原來比在電視上所看到的更為糟糕與可怕。
示意圖
這些病患,有的是出車禍而被截肢的、有的是因爲感染病菌而傷口腐爛的、也有一些是因為不明原因而陷入昏迷狀態的,這些畫面全都一一看在我的眼裏,也深深的映入了我的腦海之中。而這些病患因為疼痛所發出來的哀嚎聲和呻吟聲,也充斥着醫院裏的每一個角落。讓初次踏入這個地方的我,感覺就像是來到了一個充滿痛苦的世界,讓我深深的感覺到:如果這個世界眞有地獄的話,那麽醫院就是最接近地獄大門的所在地了。
但我還是壓抑了心中的恐懼感,我把之前公司診所的醫生交給我的那一封書信,拿去給緊急醫療室的櫃臺交給了醫護人員之後,他們便安排我到旁邊其中一個病床上等待醫生的查看。由於當天的病患者很多,所以醫生要來巡查的話,可能要等上一段時間才會輪到我。
這時,一位醫護人員過來詢問我一些關於身體狀況的問題,隨後他就幫我紮了一根吊點滴時所使用的輸血針(我不知道怎麽形容,對我而言就是一根針),並且安排我照了X光檢測之後,便吩咐我回到病床上等待醫生的到來。
在這一段等待的時間裏,我看着忙碌的醫護人員和那些躺在病床上的病患,讓我瞬間感覺到生命的脆弱,以及人類在命運的面前是多麽的無助與渺小。當時看着忙不過來的醫護人員,我眞的有一股衝動想要上前去幫忙,然而我自己現在也是一名病患者,所以我也祇能眼睜睜的看着這些觸目驚心和令人傷感的景象。
等了大概兩個半小時左右,醫生終於過來巡查了。他簡單的了解和詢問了我的情況之後,便把我安排到另一邊的觀察病房,因為目前加護病房沒有床位,所以我祇能暫時待在觀察病房。
在病房裏我吃了醫院所提供的午餐之後,便躺在病床上等待床位的通知。忙碌了半天的我,也在這時不知不覺的睡着了,當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接近傍晚的時分。隨後父母聯絡我詢问狀況,我簡單的描述了目前的情況之後,他們決定帶晚餐過來給我,由於當時的疫情嚴重,因此醫院是不準家屬探病的,祇能由醫院的警衛把食物轉交給病患。
在吃過晚餐之後,我使用手機上網查詢了我的身體狀況,看看是否可以找到我的病到底是屬於哪一種病癥,結果我查到的資料顯示,我的病況很有可能就是“血癌”。看到這樣的結果,我心中的恐懼更為強烈,心想:怎麽可能......?我的家族沒有人得過這種病啊,我平時也沒有吃甚麽致癌的食物,身體一直都是很健康的,為甚麽會得到這種癌癥......?
示意圖
然而,這時在我的心中卻有另一股聲音告訴我:現在醫生也還沒確定是否眞的是血癌,不要自己嚇自己,也許情況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麽糟糕。或許這祇是自我安慰的一種想法,但我還是期待我的病並不是我所查到結果,我抱着最後的一絲希望去面對即將到來的命運。
時間過了大概三個小時左右,加護病房終於有床位了,於是醫護人員讓我坐上輪椅,他們把我推到了醫院主樓的電梯旁,在進入電梯之後便往上到醫院一樓的加護病房去了。一樓的加護病房是屬於血科的深切治療病房,在這裡的病患都是因為血液的疾病問題而在接受治療的。
我安頓好自己和弄好床位之後,就在這裏度過了我人生中在醫院的第一個晚上。在這陌生的環境裏,我的心中雖然感到害怕,但我知道這是必需面對的和經歷的過程,我也祇能讓自己的心情平復,去迎接明天的到來,以及面對醫生即將要告诉我的病情和狀況。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