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血癌相處的日子 第五章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祇能接受的事實

隨着護士小姐的喚醒,我又要開始度過在醫院裏的新一天,每天護士和醫生,以及醫護人員都會重復着相同的工作:淩晨四點半他們要為病患測量心跳和血壓;隨後醫生就會為病患抽血拿去檢驗。而這一天對我而言,算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因為骨髓的報告今天就會有結果,馬上就能知道我患的到底是甚麽病。
在八點鐘左右,何醫生和其他的醫生也來了。何醫生表示骨髓的報告可能要到中午的時候才會有結果,所以我也祇能等待。就在我吃完早餐,看着手機的戲劇等待報告的時候,突然這個病房裏發生了一件讓人悲哀的事情。
在我病床的斜對面,突然傳來了哭泣的聲音。
我放下了手機擡頭看了一下,原來是一群家屬站在一張病床前,他們傷心的為逝去的親人而哭泣。
示意圖
這時醫護人員剛好過來收拾早餐的餐具,我好奇的向他詢問--
我:“......大哥,那位老伯已經離開了嗎?......”
醫護人員:“......是的。”
我:“我進來住院的那一天,他就已經在這裡了,他在這裡也應該有一段時間了吧?”
醫護人員:“對呀,算起來前後也已經快一年了,不過其實大家都明白,他的離開是在預料之中的事情。”
我:“這是生命必經的過程,我們也祇能祝福他,希望他能早登彼岸吧。”
醫院人員:“你......今天怎麽讓人感覺不太一樣?”
我:“哦?怎麽說?”
醫護人員:“前幾天,你好像很緊張,而且也不太愛說話。今天,感覺你好像變了一個人......”
我:“沒事,我祇是突然想通了一些事情。”
醫護人員(疑惑):“......好吧,說實話,現在的你比之前開朗多了。”
雖然我的表面看起來好像沒事一樣,但祇要骨髓的報告一天還沒出來,我的心裏還是會處於擔憂的狀態。但我祇能以積極的心態來面對這一切,因為祇有這樣才能擁有活下去的毅力。而我看着那位剛剛逝去的老伯和他傷心的家人,也開始漸漸的明白生命的短暫,以及人在面對死亡時的心酸和悲哀,也讓我明白了應該珍惜和每一個人相遇與相處的時間,因為這些都是生命中曾經擁有的珍貴回憶。
這時,李大叔也對我們說了一句話--
李大叔:“那位老伯已經在這裡很久了,而且不能動也不能說話,他的離開算是好事,至少不用再受這様的折磨了。”
我:“雖然說這是自然的法則,但我們難免還是會為逝去的人而感到悲傷。李大叔,您要堅強的活下去,直到出院的那一天和家人團圓哦。”
李大叔(點頭):“嗯,一定。”
示意圖
隨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的骨髓檢驗結果也終於出來了,何醫生和其他兩位醫生來到我的床前,向我敘述了檢驗的結果。
何醫生:“先生,你的骨髓檢驗報告已經有結果了,證實是:急性血癌。”
聽到這一個結果,我原本擔憂的心情也隨之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失望和沉重的心情。因為之前上網查詢時,我就已經知道自己所患的癥狀,有95%是血癌的病證,祇是當時心裏一直期盼着不是血癌。但如今已成事實,我也祇好接受這一切。
我(失望):“......醫生,那我的情況算是第幾個階段?能治好的幾率到底有多大?”
何醫生(微笑):“你放心,你是最初期的階段,這是最容易治療的血癌,以前必需換骨髓才能痊愈,但現在已經有藥物可以治療,也幸好你發現得早及時入院,我們有信心,你有90%的幾率可以被醫好。”
聽到何醫生說的這一段話,我原本沉重的心情也瞬間平復了許多。
何醫生:“但你要注意自己的衛生問題,個人的衛生必需要維持非常幹凈和清潔。因為血癌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病人的免疫系統,也就是你的白血球是處於0.5的指數,如果因為不注重個人的衛生而感染細菌的話,那就會導致你得到其他的疾病,那時候麻煩就大了。”
我:“好的醫生,我會時刻注重個人的衛生習慣。”
何醫生:“還有,你也不能受傷,因為你的血小板指數是14,如果跌到或受傷的話將會血流不止。而且在住院的這段期間,如果你的身上有出現新的淤青,必需立刻告訴我們任何一個人,已防止你的病情會持續惡化。”
我:“好的醫生,我明白了。”
何醫生:“下個星期一早上八點半左右,請聯絡你的家屬來醫院一趟,我會和他們解釋你的病情,以及治療的過程,還有你必需注重的飲食細節,因為有些食物你是不能吃的,這會嚴重影響你的病情。我到時候會安排一份飲食的餐單,然後向你和你的家人一一說明。”
這時,我的腦海中突然閃出一個念頭,於是我下意識的問道--
我:“何醫生,我的家族三代都沒有人得過血癌,到底是甚麽原因讓我患上這個病的呢?”
何醫生(楞了一下):“這是因為你體內的好細胞突然變成癌細胞,讓你的血液180度轉變,變成了這一個病。”
我(疑惑):“那是甚麽導致我的好細胞變成了癌細胞呢?總有一個原因吧?”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