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我是學生,算便宜點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次賣一台CANON單眼相機。
那相機自己用大概一年多,九成九新,我沒怎樣拍,因為那時候瘋狂買相機,竟然把國際的女朋友(GF)系列出來一代買到三代,這台很重的單眼就冰凍起來,後來又想買四代女友於是出售。
Po上賣場後,馬上就有人私訊,直接砍價,下手快狠準要我用定價的對折給他(後來證明這人是「她」)。乍看這砍價時,著實讓我詫異,喔,應該說是「驚嚇」。
因為我標示的價格,是參考網站上同一商品價,然後以低於同行價更少個幾百元的標售。這人竟然還要我折半給他?讓我心底老實不好受也覺得有點生氣,心想這人好生趣味,是誤入叢林的網拍小白?還是故意鬧場?
於是我回他這樣的要求是不禮貌的,請他看看其他賣家的行情,適度的殺價是應有的討價還價禮節。
沒想他回我:他就是看了各家出價,覺得我會出這樣低價,應該就是不要留這相機了,所以一定願意出售,而且:
「老闆,我是學生,你應該算便宜點吧?」
我會意不過這句話的真正含意?怎我左看右看就是兩個字:
勒索!
*
我再也沒有回他訊息,他陸續後來又來問了幾次,我都讓他的問題空著沒有回應。
這樣的交易態度讓我感冒,更去思索:這社會給了「學生」這兩個字什麼樣的特權?我以前當學生時候就不曾有過把這角色拿來當殺價的條件啊?怎麼?現在的孩子會認為在交易的市場上,「學生」二字可以裡所當然的要求賣方降價、甚至是砍到骨子裡的必勝法器?
後來那相機就是用我標出的價格賣出,也是賣給一位「學生」,重點是:他沒有提出任何的殺價,只問我可面交檢查商品嗎?
後來他很感謝我,因為相機是他要繳交期末報告很需要的工具,我的商品品像和質量都很優,讓他覺得很棒,給了我「優」的評價。
同樣是「學生」,真的,學生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