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價差近十倍的證件照.文藝片修行路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00元或150元的證件照

近日,家姐花1200元拍證件照,妝髮修圖攝影棚一應具全,號稱韓系,同事和同學不約而同都到那家。再花400元請代辦護照。
「怎麼不給我500,我去幫妳辦?」
像一個賣30元,標價三個100元一樣。手足之情的展現。
這話是來自一位四年前,到萊爾富拉開機台布幕,自成小型攝影棚;打開旁邊的摺椅坐下;脫掉眼鏡,視力模糊的情況下,按下拍攝鍵;共花150元的我。最後,從辦公室走路到領事局親辦護照。
想來荒唐好笑又樸實。真的是很願意、很閒搞這事情。對,我生活裡沒有更重要的事了。有人跟我說過,你可以想你一小時的薪資是多少,來換算你在一個小時做的某件事情值不值得。
好啦好啦很會算。但超不浪漫的。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哪。

文藝片之路,持續修行

最近見證奇蹟兩次。
一是,前陣子家父二確,我媽沒分房,兩人戴著口罩睡,最後她居然安然度過沒中獎。
二是,上上週六補班時刻,下午請假到誠品看《日麗》,全滿。第一次在誠品看到第一排也坐滿的。好險有先訂票。
「欸我看不懂!」電影結束散場,友人率先把我的OS講出來。
一路上互相補充回憶自己看到了什麼,那個這個是那個意思嗎?誰說了什麼什麼,對嗎?像兩個健忘的老人在對話。
免不了回家查影評,試圖弄懂這部在社群發燒的電影,大家到底看到、感覺到了什麼。
至於推不推薦,友人下了一個有意思的註解:「當紀錄片看。」
資質駑鈍如我,覺得自己像個沒做功課就考試的人。如今看完影評,二刷的話,應該會好些。重考應該可以及格這樣。
228應該要看《悲情城市》才對?我《1984》快看完了,再等一下。
關鍵字:ID photo。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