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的生日.生活記事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就是想花錢:
最近發現,雖然已經開始就讀研究所,但心態上還是很膚淺,總覺得希望買點東西,來紓壓與尋求快樂。尤其是生日的這個月。
買點衣服吧,結果上網買衣服,到貨後,尺寸太小,其實也是我變胖了,最後只能退貨。
再來,想買個貴貴的螢幕燈,結果到貨後使用起來,無感,可能是家裡的燈光就很不錯了,裝不裝螢幕燈也沒差。又退貨。
退貨過程中,Pchome告知,包裝有打開了,要收費420元的費用,收就收吧,這BenQ的螢幕燈就沒什麼鳥用,我也不知道為何要賣4290元?
不然我買的apple的東西好了,上apple官網看,耶,有興趣的東西,就買來看看吧,結果用起來也沒有特別的感受,反而覺得桌上多了個東西,佔位子,又退貨。
天啊,整個8月,除了全聯的蔬菜水果與豬肉外,我什麼都沒買?就這樣過完我的生日?
某天逛好市多,發現了有我喜歡吃的麝香葡萄,當我看到那價格時,也無感了,也不知道將來到底還有機會出國嗎?就買了,1590元兩串?
真的不好吃,再退好了。
但這次我就沒退貨了,因為還真好吃,這葡萄洗完後,放在冰水裡泡一下,吃起來有種淡淡的荔枝香氣,皮也薄,分一串給老母吃,也算是孝心啦。
其實我也不是愛退貨的人,每次下訂單,我都是很期待來的東西,可以帶來很實質上的快樂。
但東西不好用,血液裡留著客家人的我,就必須把錢給討回來,不然,我會覺得對不起祖先。

驚訝事件1:

最近工作很忙,有很多驗收的工作要進行,所以我也就不常在公司裡面待著,某天回到公司,部門內的妹妹在下班時,突然的崩潰大哭......
當下,傻爆眼........是我太久沒待在辦公室,導致妹妹有這樣崩潰的狀態?
結果妹妹說受言語上的性騷擾......聽完整個過程後,我是氣憤難耐。
當下我就說:報警好了,這種事情不能姑息,我比被害人還更想進行報復的行為。
第二天妹妹情緒好多了,反而是妹妹說,不想報警。
關於發生性騷擾的事情該怎麼處理?
我也是第一次碰到,跟事件中雙方,約談過程中,我每句話都要在腦子裡面轉好幾圈,思考該用怎麼樣的形容詞來回應,實在讓我很燒腦。就怕讓妹妹覺得我們公司對女性同仁不友善與其是,但也怕處理過當讓一時口快的男同事受到太嚴重的苛責。
這件事我個人觀感是,男同事白目,而且是白目到極致,對兩性相處的技能,無能到極致。
不是在臭屁自己,從念書到職場,我也是常吃窩邊草的一種肉食性動物,無論是班上的女同學,公司裡的女業務或是助理,對方都是開開心心,又不會反抗與生氣的。
阿財毫曾經說過,怕哪天我被警察抓走,其實他們都不了解狀況,真的,我每次都是誠心誠意的....
但這次事件也讓我感受到,一件女性被言語騷擾的過程,由不同年紀的女性,就會有不同的結果,簡單說,年紀大的女性對言語騷擾無感,甚至覺得很平常。
當這件事情告一段落後,有一次跟指導教授分享一下這件事情,隔天,學校就發生更嚴重的事件,這次更讓我傻爆眼.....................唉,風波不斷的2022秋天。

驚訝事件2:

開學了,我心情是難過到不行,工作忙,所以我念書念的很痛苦,其實我就是不愛念書的人,但也知道念書是一件很正確且必須要作的事情。
這學期我只要選四門課,就可以完成所有的學分,結果我選的週一課程,最後還是沒開成,過程中我是不斷的努力,跟主任詢問是否有可能少數同學就可以開班,也試著在群裡面跟同學提倡這門課的優點。
結果最後還是沒辦法達到開班人數,只好2年級下學期再找一門課來修,原訂我明年想去上海工作的事情也沒機會了。
那天跟教授聚餐,跟相處一年的老師與同學坐在一桌,我心情超級好,首先我的位子好大,旁邊又是熟悉的老師,讓我有安全與熟悉的感覺。
但就是跟同學幾乎不熟到極致,畢竟都是線上上課的網友同學們。
點了299喝到飽的生啤酒後,第一杯我就想一口就乾掉,太久沒有這種喝酒的場合了。
這幾年當主管後,與同部門的人也會有點距離,所以我已經很少有這種拋開包袱的喝酒場合了。
就算對面的同學都不熟,也是能放開的喝起來,在Josh來之前,其實我已經醉了。
上面這張是吃飯中,我拍大家的照片,這照片就可以知道我有多醉了
對於自己講些什麼,也沒什麼印象了。
吃到後面,有一對男女同學,竟然親起來了?
我想說,是我喝到有幻覺了嗎?
還是他們喝多了,亂性了?
但也不對啊,他們也喝不多啊
結果這對同學跟老師與大家說:他們交往了。
我當下又是傻爆眼了。此時我超開心的想要祝福他們...

但我忘記那位女同學的名字是什麼?

醉到不行的我,趕快問一下隔壁的Josh:這位姐,她名字是?
當我聽到Josh解答後,我馬上喊著:祝xxx姐與xx哥幸福美滿啊........
然後我的記憶就到這裡...........沒了。
隔天我還特地問一次,才敢確定這件事情是真實的.....
回家時我吩咐女友來開車,畢竟喝這麼多酒,結果女友竟然開車來?不是搭車來,就這樣一個晚上,我坐著女友的車從新竹回竹北,又一起搭Uber到新竹,然後開著我的車回竹北,搞了一晚,竟然才10點多?
這樣的夜晚又開心,又過的很慢?
這完全顛覆了,開心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雖然我喝了一堆啤酒,但我準時九點後就沒吃了,因此我餓到隔天下午一點後才吃飯,讓我的168斷食的紀錄可以持續下去。
所以這一餐,最讓我驚訝的地方就是,喝的多,隔天早起精神好,而且還能維持168的節食,太意外了。

飯店早餐:

阿美有個美國同事來台灣出差,住喜來登,每天都有飯店早餐可以吃,但週末他們想去吃其他台灣早餐。
我求阿美,那我可不可以代替美國同事去吃她的飯店早餐。
就這樣,這週六,我就是一位住在竹北喜來登8XX號房的崔先生,一早5:45出門,6點到了喜來登,我穿的很像房客的服裝,並且頭髮還有點亂,像是剛起床的狀態。
把車停在地下室,來到二樓,找到了餐廳櫃檯,把剛剛在電梯裡面練習好的台詞給說出來了:8XX號房,一位。
當我坐在喜來登餐廳裡面時,那感覺很奇妙,這行為因該不違法,但就是有種偷偷摸摸的感覺,那感覺好爽喔。
但喜來登的早餐很難吃。環境也不好。
吃完後,我拿著停車票卡到一樓check in櫃檯要消磁出場,到了櫃檯講了一句:我8XX號房。
就這樣飯店人員幫我消磁了,這短短兩個小時內,享受了我去飯店最喜歡的一個早餐環節,但我卻不是房客?這是種很奇妙的體驗。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