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
都應該要為自己
感到幸運
都認為自己是幸運的那一位
因為
你就是你人生的主角
你就是屬於這個生命的
要怎麼過
怎麼活
都是看你自己
當然有時候
也是上天的安排
或者別人的規劃跟緣分
但是
每個人都應該要為自己肯定
並且認為自己是幸運的
在這種家庭長大、遇到什麼樣的人、經過什麼樣的事......
不管你經歷了什麼
這些都是你自己的
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最知道
在腦海裡面永不褪去
烙印在心中
就算不是所有的事情
都經歷過
但是
那也是你的人生
如果
你認為你還有什麼事
還沒有達成
有什麼人情尚未償還
心願未了
夢想未做……
你都可以自己嘗試把它完成
認為自己是幸運的
就好像知足惜福一樣
認為自己是幸福的
要懂得感恩知足
但是
不是安於現況、甘於現狀
不能夠因為
你很感恩
你很知足了
現在這種情況就可以了
就繼續這樣生活下去
不去改善、改變
但是
人還是要有一些感恩的心
因為你身旁的人事物存有感謝、感激
要認為你是幸運的一位
即使你的命運再怎麼坎坷
人生再怎麼糟糕
所以我認為
我自己是幸運的
因為我在很早很早的時候
就已經體驗過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比別人
或跟我同年齡的
還要體驗的更多
能夠使我經驗充沛
在人生的這張白紙上面
不必花很多的歲月時間
年年月月的光陰
就可以
將其填滿畫滿
還七彩繽紛
我十分的感激
因為只有這樣知足的心態
才會為我迎來
更幸福、更幸運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生體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犯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走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幸運在於心〕你是自己的幸運天使還是不幸天使呢?故事取編自【絕對讓你感悟的小故事】 關於這一篇小故事可以發揮的觀點很多,真的很有趣。 記得2011年剛寫完這篇故事思考心得,沒多久我就在《痞客邦》看到一位住在國外讀書的女孩分享的生活日記。她的分享令我非
Thumbnail
avatar
〔傻媽咪〕的思考學習部落
2024-05-23
《 幸運 》 (自由副刊 240408)如果我跟你說我褲襠裡有蛇你信嗎? 2024/4/8/自由副刊
Thumbnail
avatar
川山人
2024-04-28
【幸運的揉揉彩雲世界】《揉揉紙、沾濕濕的小雲朵》《創客樂園指導老師/孟蓁老師拓棒蓋上數到七 幸運的彩雲完成了! 畫紙展現自己的創意~ 幸運的彩雲再貼上去~ 揉揉彩雲的世界就完成囉!」 孩子們在創客樂園中的體驗很多元,這次讓孩子可以嘗試揉紙團, 甚至將紙浸入水中進行創作,這是平時較少有的體驗。 所以一開始較大的小創客姐姐們,還覺得有些疑問,這是可以的嗎?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4-24
幸運的人生什麼樣的人是幸運的? 我經常思考這個問題。 其實,我經常覺得自己的人生是幸運的, 但不願寫下是因為心中有種種的矛盾, 最大的矛盾來自,「我不能太容易自滿」, 因為這些幸運在外人來看微不足道。 但隨著年齡漸增,人生是否幸運? 到底應該有誰來評斷? 不就是自己嗎? 如果就是我自己,那又何
avatar
Lillian Hsieh
2024-03-21
幸運人生如何有? | 趨吉避凶trade off,練習灰階思考,運氣在手實力也有~有時會感嘆當初在天堂選錯人生劇本,沒有成為高富帥、白富美,應該是我身為標題黨都不看內容的問題😅 這個時代努力跟收穫不一定成正比,所以之前meme很流行「阿姨我不想努力了~」,看來反應很多人心中都潛台詞「有沒有乾爹乾媽可以贊助包養?」。其實除了躺平不想努力,也是有機會把運氣點滿,讓自己成為幸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Joy
2024-03-08
幸運有些人認為 不能相伴一輩子 是件感傷的事 卻不知道 很多時候 能互相陪伴 走過一段日子 已經是種幸運
avatar
白降丹
2022-05-06
幸運不幸 幸運
Thumbnail
avatar
璃璃
2022-03-04
幸運與不幸運 你看,你有症狀那麼多天了,還來得及就醫欸,很多人連到醫院都來不及的,你的身體只是提早告訴你需要好好休息了,所以你在這邊要當做度假一樣,要好好放鬆,有任何需要就跟我們說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解憂護理師-MIKI
2021-06-23
幸運餐桌【愛中合一】你也在職場努力許久,卻遇到意想不到的打擊,灰心到不知如何面對明天嗎?對自己與世界失去信心前,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