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CPA 美國會計師】補學分及ERES學歷認證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追蹤我的IG: @Jonna_career,看更多海外工作及會計職涯分享!
停更一陣子,是因為通過考試後開始面試、然後搬到國外工作了,實在分身乏術。不過隨著一切塵埃落定,我也會開始整理我的考試筆記放上來分享!
這一篇先來分享我的補學分過程。之前寫過一篇補學分管道及費用的文章,後來選擇了對岸其中一間補習班補學分,簡單講一下從上課到學歷認證的流程。

報名

我是通過Wechat聯絡跟報名的,再用支付寶轉帳繳費。補習班會出具一份蠻正式的電子合約,說明補多少學分、權利義務等,上有雙方簽名。
報名前可以跟客服討論要補什麼課程,尤其是大家很困惑的communication、ethics學分也可以詢問課服有沒有相關課程,直接補上。

上課

課程就是網路課程,至於網路課程的教學品質如何......想必大家心中有數,就不贅述了。
把網路課程都看完之後,校方就會寄出一份中文跟一份英文的電子成績單給你,正本會寄去配合的學歷認證機構ERES。

ERES學歷認證

首先要到ERES註冊一個帳號,補習班還直接給一份中英對照的ERES註冊教學,完全可以無腦完成。
ERES的費用超級貴,認證一次要360美金,就算我只認證6學分也一樣的價格。所以認真奉勸大家:先補完學分再去考試,不要做兩次學歷認證!
繳完錢就會進入大家熟悉的流程:

雖然收的錢比較多,但ERES的速度並沒有比FACS快......
以下是我的認證時程,大概花了兩個半月。
  • 6/12 成績單寄出
  • 6/30 ERES 回信收到成績單
  • 7/5 回覆ERES的來信提問
  • 9/22 寄信催促進度
  • 9/24 認證完成
在AICPA整個過程中不管跟美國任何一個機構往來,等超過兩個月還是沒有消息的話,要主動寄信去問,不然他們絕對擺爛拖到最後一刻。
等到Guam Board of Accountancy收到補學分的學歷認證,就可以著手準備最後一步了:申請執照。
更多美國會計師考試準備方法彙整在:【USCPA 美國會計師】全攻略
-----------------------------------------------------------------------------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
  • 追蹤我的IG: @Jonna_career,看更多海外工作及會計職涯分享!
  • 【贊助】、【訂閱】讓我更有動力創作🙂
  • 追蹤、收藏、愛心、分享,都是最好的肯定❤️
130會員
47內容數
美國會計師(AICPA)考試介紹,讓一次通過四科考試的Jonna來跟大家介紹美國會計師的準備方法,CPA考試重點不藏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