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CPA 美國會計師】補學分管道及費用

2022/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追蹤我的IG: @Jonna_career,看更多海外工作及會計職涯分享!
雖然我通過了美國會計師考試,但恰好面臨關島改制,需要150學分才能申請執照,只好開始找補學分的管道。

補學分建議

先補好學分再報名考試

雖然關島允許先考試,考完再把學分補齊,但我非常不建議這種方式。除了要付兩次學歷認證的費用外,還有18個月的時間壓力:18個月是從考第一科考試的那一天起算,如果是分批考試者,考完再補、補完還要學歷認證,可能會來不及。

確認學分可以被認證

有些學歷認證機構針對中國的學分會打折、有些無法認證沒有學位的學分,補學分前就要確定這個學分在美國到底能不能被承認,免得白忙一場。

台灣的學分班

東海大學、東吳大學、台北商業大學等各大學都有開學分班,部分可以遠端上課。但這些學分班的課程時間較無彈性,而且會計學分班的課程我都已經修過,所以不太符合我的需求。

中國的網路學分班

後來跟同學打聽到中國的補習班跟大學也可以補學分,以下是我用微信跟這些機構了解到的狀況。

中央財經大學

中央財經大學是我同學補學分的地方,他是先補好再報考,學分沒有被美國認證機構打折。
課程跟費用都可以在官網上看到,補一個學分340人民幣,相對其他機構來得透明。不過中央財經大學似乎有固定的開課時間,無法隨時報名隨時上課,客服也不確定什麼時候可以報名。

正保會計學堂

正保會計學堂也是跟中央財經大學合作,根據正保的客服,中央財經大學現在只接受學生透過正保報名,學生無法直接跟中央財經大學補學分。(但中央財經大學的客服又說以後可以報名,我也不知道誰是對的)
正保補一個學分300人民幣;除了補學分的費用之外,還會加收5,000人民幣的服務費。

高頓教育

高頓教育的補學分比較特別,是跟關島大學合作,學生上的是英文授課的網路課程。因為關島大學是美國學校,學分不用再經過認證,是比較省時間、低風險的作法。不過高頓的補學分費用也是最貴的,一個學分800人民幣。

宏景教育

宏景教育是跟中國政法大學和華東政法大學合作,補一個學分300人民幣,會計課程跟商業課程都很多選擇。根據客服,學分補完後成績單會直接由大學寄給美國的認證機構"ERES",ERES不會打折他們的學分。(但ERES的費用也是所有認證機構中最貴的)

個人經驗

我這次剛好卡在一個尷尬的時間點:報名考試時,關島還未改成150學分制,我本來以為自己可以在新制生效前通過考試,殊不知Delta變種爆發,我延後出國考試時間......然後就必須湊到150學分才能申請執照了。
考完後我報名了中國的學分班,終於補滿150,結果上海封城,我的成績單寄不出來......導致我現在還是無法申請執照。
小提醒一點,跟中國機構補學分要用人民幣繳費,要補的人得想辦法找人幫忙轉帳。我剛好之前有在上海實習過,所以有支付寶直接付款。
未來也會更新我補學分跟申請執照的經驗,歡迎大家追蹤我的文章!
更多美國會計師考試準備方法彙整在:【USCPA 美國會計師】全攻略
------------------------------------------------------------------------------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
  • 追蹤我的IG: @Jonna_career,看更多海外工作及會計職涯分享!
  • 【贊助】、【訂閱】讓我更有動力創作🙂
  • 追蹤、收藏、愛心、分享,都是最好的肯定❤️
131會員
47內容數
美國會計師(AICPA)考試介紹,讓一次通過四科考試的Jonna來跟大家介紹美國會計師的準備方法,CPA考試重點不藏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