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口罩的遊戲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口罩變成大家的標配後,大家的重點就會放在口罩的樣式……
口罩的歷史,記得從最基本的款式都買不到,到後來有大家熱愛的蜜桃粉、奶茶色,後來韓國爆紅來台的KF94,即使再貴,大家為了好看,還是會買來「潮一下」
在我家也掀起一波「口罩風波」,在一個平靜的假日午後,媽媽開心的展示她在公司團購的口罩,顏色深得妹妹喜歡,於是妹妹開始拿自己的「籌碼」(口罩)想跟媽媽換她的新色,因為常買一盒就是50個,顏色戴久了總是會膩,別人的總是看起來比較美,於是全家都很認真地拿出各自的籌碼,一次五個為單位交換
邊聊邊發現原來妹妹會趁大家不在時拿我們的口罩,我們覺得要就要光明正大的交換,妹妹也摸摸鼻子口頭答應
爸爸手頭的口罩大多是競選發的,所以沒人想跟他換,但善良無價,既然拿人手軟,他都先戴競選口罩,幫競選人免費打廣告,爸爸是人體宣傳機,但爸爸喜歡粉色的口罩,我們看在爸爸善良的份上,各自送爸爸我們手頭上的粉色系口罩,爸爸的善良為他贏得不需要交換的口罩
媽媽手上比較多款式跟顏色,算是我家的口罩富翁,媽媽想換什麼都換得到,邊換邊笑嘻嘻,媽媽很容易滿足,我問她有那麼開心?她就說對,好玩誒!
妹妹手上的口罩老實說我都不是特別喜歡,但我對口罩沒什麼堅持,所以她想要我的什麼款式,我都會換給她,算是另類的贏家,用平淡無奇的口罩換了不少奇特口罩,突然想到我以前跟打工的老闆們去吃火鍋,學生時期沒什麼錢,總是點經濟鍋,老闆們總是會給我一些肉或是海鮮,讓我的經濟鍋瞬間變成海陸套餐
哥哥則是一貫酷酷風格,問他要不要換,他總回答「都可以」,哥哥買口罩的色系是暗色黑或是深藍,戴起來臉顯小
就在吵吵鬧鬧下,我家午候的換口罩遊戲就落幕了……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