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口罩難分難捨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遊令鬆綁後人心癢癢,除了要大吐閉關三年的鬱悶,也開始討論起解封口罩的時間點。這個陪伴我們三年多的口罩,說要分開容易嗎?在疫情前我沒有戴口罩的習慣,也不覺得它會是我生活中的必需品,經歷過三年的相濡以沫,我和它已是難分難捨。原本出門前的三寶鑰匙、手機、錢包,現在多了口罩。
  從前我常有一個困擾,就是見到半生不熟的人不知道要不要打招呼,我通常會微笑致意,我想我的笑容肯定是有點僵硬的,不然怎麼常常換不到回應,獨留我一人原地尷尬。有了口罩後讓我免於這種窘況,可以遮掩我內心忐忑感之外,更釋放我顫抖的嘴角,只要眼睛做做表情就好。遇到不滿的情況也可以躲在口罩後面咬牙切齒,不用再顧慮對方的心情。
  以上都屬於戴口罩對心理上的好處,生理上的好處是夏天當防曬冬天當保暖,除了悶熱的天氣偶爾長痘之外,最棒的是可以完全素顏,順勢地卸下女性的包袱,少了化妝品的荼毒皮膚好像變好了,然後鼻子過敏的症狀也改善了。我承認我現在患了口罩成癮症。
  對於口罩的外表我偏好水藍色,外包裝盒最好是非藍即白,反而各式各款的聯名花色倒是興趣缺缺,肯定是因為水藍色的形象帶來的信賴感以為能百毒不侵。經本人人體試驗,花色口罩戴起來較容易心浮氣躁。
  戴口罩這件事影響最大的莫過於小小孩們,從小處在識人不明的環境,缺少閱讀人類面孔的經驗,不知往後會如何影響他們,但換個角度想或許很會讀眼神也說不定。我也不能想像假使我的國高中生活有2/3在戴口罩直到畢業典禮,不過不用早起通勤上學的話,我很樂意接受。
  唉~想到有一天要和口罩分開我就難受。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