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有另一半的人該怎麼辦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稿:
我和他是工作認識的,他是我的上司。一開始我只是覺得這個人好帥、好厲害,但他已經結婚了。
有時候他會對我很好,他會護著我、會照顧我。就在任務途中,我們被傳謠言了,我們工作的地方剛好很重視性別平等,謠言因此被傳得很難聽。因此我們決定分開一點,不要太常走在一起。但就在這期間,他向我表明了心意。
我原本要拒絕他,但我其實也很喜歡他,但又想到他是有家室的人,為什麼會喜歡我?
後來,我們私下在一起了。一起出任務的期間,我們感情增進了不少。
不過,由於人多嘴雜,我們更加有距離了。
有時他會載我回家、載我出去,最終敵不過他人的閒言閒語,影響了我們的心情。他甚至和我說他想退出了,讓我打擊很大,代表他要離開了,我永遠不會再見到他了。
他說要恢復一視同仁,我更加難過及傷心,每分每秒都在想他,想和他說說今天的事情,想和他說心事,但都說不出來了。
他現在已經慢慢驅趕我,和我保持距離,雖然有時他還是會跟我玩鬧,似乎沒那麼一視同仁。
我們還是會出去吃飯,我多渴望和他能更上一層樓,只是他終究不屬於我,我多希望我現在就在和他交往,多希望他就是我的另一半,但白日夢越做越多,得來的只是失望而已。他要辭職去別的地方上班了,剩下不到一個月,我希望我們的關係能持續這樣,不要變淡也不要消失。
■超冷血建議:
我暫且不談婚外情的道德議題,因為這已經講到爛了;我也不談辦公室戀情是好是壞,畢竟這見仁見智。
來聊聊這段關係的盲點吧!
首先,「已婚身分」與「他會不會喜歡妳」沒有因果關係,誰保證結婚後不會對另一個人心動?
至於他會不會採取行動(向妳告白、跟妳交往),取決於他與配偶的感情濃淡、他的意志力強弱,以及更多出自「他們這對夫妻」的因素。
往往是婚姻或長期關係出現問題,第三者才有機會趁虛而入;但反過來想,因為這段關係有三個人,因此第三者要承擔的風險以及不可控因素實在太多。
影響這段關係的不可控因素,包括男方是否認真、正宮要不要追究、他們會不會離婚、社會的異樣眼光、妳是不是備胎等。(他如果真的愛妳,就不會讓妳煩惱這些了啦!)
因此妳並沒有主導權,不可能跟對方平起平坐,有很高的機率只能任人擺佈。
妳唯一的主導權,就是離開他。
最後,已婚的對象真的少碰為妙,因為他本身對於愛情、婚姻的堅持就很薄弱,即使他現在為了妳和正宮離婚,以後也會為了新歡而拋棄妳。
另外,雖然通姦除罪化,但他的配偶仍有權在民事上向妳提告求償。
與其膽戰心驚、患得患失,不如找個單純一點的對象,談場簡單、有未來的戀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