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錯誤的時間,愛上不該愛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喜歡你,喜歡到願意放棄一切。
我和他是工作認識的,他是我的上司,而我是他的下屬。
那時候剛好有任務,我們需要準備及檢整東西。一開始我只是覺得這個人好帥氣、好厲害,但是他已經結婚了。
他的位階很高,和他慢慢相處後,他會對我很好,也會護著我,甚至是照顧我,幫我準備好早餐,每天的三明治餡料都不一樣,有草莓、奶油和巧克力等等。
然而,就在工作任務進行當中,我們被傳謠言了。
因此我們決定分開一點,不要太常走在一起。
就在這段壓抑的期間,他向我表明了心意,說他很喜歡我,想跟我在一起。
我原本是要拒絕他的,因為他是有家庭的人,我不懂他為什麼會喜歡上我。
但最後,不敵熱戀火花的我們仍然私下在一起了。
由於工作的地方人多嘴雜,我們只能保持距離。不過下班之後,他會不顧別人眼光地陪我吃晚餐、護送我回家、騎車載我出去兜風。
但這些都是不公開的。
有時候我很羨慕其他女生,可以大方在社群平台放閃,不必擔心被別人發現。
我們很幸福,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悸動,但始終只能站在陰影之下,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緊緊相擁。
我曾經問他,關於他妻子的事,他說他們之間只剩下責任和愧疚,愛情早已不復存在。
「妳才是我的真愛,是妳讓我找回心動的感覺,但妳還是來晚了。」他說。
「對啊!我在錯誤的時間,愛上了不該愛的人,就像送錯的餐點,只能被扔掉或是勉強吃下去。」我一邊飲酒一邊自嘲。
「我不可能把妳扔掉的。」他聽出了我的言外之意。
「但我也不可能成為你的新娘。」我在酒杯的倒影瞥見自己的黯然神傷。
這段關係,從一開始就是錯誤,但我們依舊飛蛾撲火。
身為見不得光的第三者,我比任何人都更加內疚,但一想到他也背負出軌的十字架,我們又因為這共同肩負的罪惡而惺惺相惜。
「其實,我最近才跟她離了婚。」他坦承道。
為了我,他淨身出戶,捨棄一切。
於是,我們離開家庭、辭去工作,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之下私奔了,逃去一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重新開始。
這是兩個罪人最後的贖罪與豪賭。
這一次,我們終於能夠在街上牽手,在電影院擁抱,在咖啡廳接吻,在無人參加的婚禮交換戒指、私定終身。
「對不起,如果有來生,我會當那個對的人,在對的時間出現在妳面前。」他這麼對我說,而我早已淚流滿面。
-
原版故事:呆賢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6會員
231內容數
【圓夢時光機】不定期返航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同人創作】目前入坑佐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別再讓毛孩受苦啦~70%主人幫寵物洗澡時都會犯的錯誤...你做對了嗎?寵物天生體味比較重,尤其是常出外散步、玩耍的狗狗,都需要定期清洗,但是.... 許多毛孩只要一聽到「洗澡」就崩潰? 主人們如果用了錯誤的方式洗澡,很容易就讓毛孩抗拒洗澡這件事情, 這邊就為各位整理了新手爸媽常容易犯的錯誤洗澡方式,快來一起看看吧!   1. 不舒服的水柱 有時候對人來說都
avatar
Irene
2024-01-04
💞在錯誤的地方尋找幸福在我們願意放手之前,我們必須先認清自我思想體系的本質。當我們尋求外在的認可、外在的財產和外在的愛時,我們需要認識,如果我們不認識到這些「小我」的想法,我們就會繼續在錯誤的地方尋找幸福。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10-17
第五篇、錯題本的目的、優點、誤區。揭曉如何真正有效利用錯題本!錯誤方法讓你以為在前進,其實正在原地打轉。本篇介紹「考試開外掛:錯題本思考術」中的核心「思維式錯題本」的製作,這是一個刻意針對知識點進行學習、用錯題以戰養戰的系統性備考方法。在中學及高級中學的學習過程中,學生、家長和教師都需正視考試與學力測驗的真正意義,將重心放在知識點的吸收與解題思路。並採用正確有效率的錯題本製作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決策教育學院 (DEI)
2023-08-16
我是不是一直在錯誤的道路上努力 最近跟一位朋友キク有了一個有趣的對話。他從知名的大學畢業,學生時代就經常代表學校出外交流,並且是學生代表。畢業後,他進入了非常知名的企業工作。他天生活潑外向,容易與人打成一片,我一直以為他現在的工作就是他的天職。 前幾天,我們本來要一起搭東京納涼船,但我不小心買錯了時間,只好約另外一位朋友
Thumbnail
avatar
Norika
2023-08-05
各自擁有愛的人,最後,也不必然走靠在一起因為愛,彼此陪伴,也許細微的變化,有時確實會讓人思緒紊亂,但通常,就是那幾樣相似的東西在反覆影響著我們而已,一家人即使一起坐臥徘徊,兩個擁有理想的人,不表示能夠擁有同一個理想,各自擁有愛的人,最後,也不必然走靠在一起。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09-12
20220307催眠故事--千萬不要錯誤的評價自己!因為批判自己只要一句話就做的到,但接納自己卻得花上無法想像的時間與心Elsa看見了被小煦批判的人格,期待小煦能承認他是他的一部分,別再批判與抗拒。在釐清之後,小煦發現被批判的人格,其實一直幫著假光明的自己揹著黑鍋,因為一切的決定都是自認光明面的自己做出的選擇;小煦趕緊向他道歉,並了解黑暗面的自己,是多麼的支持與愛著自己。意象中也看見一直以來被醜化的黑暗面,終於在此時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3-07
對自己的時間要小氣/別把它花在不對的人事物上面「我們每個人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時,扣掉吃飯、睡覺,還剩下多少時間?如果那些時間去跟不對的人在一起,等於浪費時間。」她說。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1-09-27
|繪日子|在疫情的這端時間,讓我愛上了瑜伽。心情焦躁?要不要試試看瑜伽? ㄧ開始所想像的瑜伽是個過於靜態的運動,很喜愛郊外的我,比較喜愛有風景變化,身體可以移動的有氧運動。這種無法大量揮灑汗水,較無訓練心肺強度的運動,真的適合我嗎?但實際體驗瑜伽後,發現跟自己想像實際上不太ㄧ樣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1-07-19
愛與不愛之間01_《大港的女兒》_在那像煎魚的年代,活出自己的名字水可以從峰頂奔流下山,切過山谷,走過原野,撫過花草,衝過日光,陪過蜻蜓,遊過大街,最後飛跳入海,化為波浪。水可以這麼有活力過一輩子,為什麼要安守一個庭院小坑?!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