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是什麼讓我交託出去-2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見鏡子中的白髮冒出髮際線,下意識的就想要拔掉,
突然的疑問讓我停下動作,是什麼讓我「想」拔掉這根白髮?

讓我對於這根白髮跟其他黑髮不同的態度是怎麼形成的呢?
是因為擔心蒼老,還是因為狼狽呢?
是因為擔心他人,還是自己的呢?

白髮映照出來的擔憂,想拔除而後快的衝動,
是什麼時候開始在我的生命中出現呢?
如果沒有「他人」跟想像的模樣,我還會這麼做嗎?

我又有多少次無意識而因為他人交託出自己的部分呢?
突然意識到多容易因為他人而傷害自己,就感到深深的哀傷,
想到這裡就把白髮梳順,看著自己的頭髮黑白交雜,
明白有一天總會白髮的數量超過黑髮,
可是即便如此,還是期待自己能接受、安然,
不隨便為了他者割除、減少自己的什麼,
如果要,也要出自於照護、出自於安然、出自於愛。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