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惡魔的笑容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慶日已過,我還深陷在日本橘色惡魔的魅力裡,搜尋著他們過去在各地演出的影片,佩服他們精準的步伐和驚人的體力之外,笑容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也許是國家文化所使,但別忘了他們才正值17,8歲,特別容易彆扭的年紀卻能這樣落落大方。
  回想起我自己,學生時代的我是不喜歡團體活動的,但是基於外力因素我能配合。小學的時候因為有學鋼琴的經驗被指定要演奏手風琴,一開始就被指定的感覺就令我失落,明明我比較想彈木琴卻沒有人問過我。放學下課的時間全拿來練習,玩樂的時間被剝奪了,雖然國小沒有課業壓力,但是忍不住羨慕在操場追逐的同學,一心只想著投奔自由,說穿了本人心中沒有為校爭光的抱負。
  所以每次看到學校的儀隊我都心生佩服,除了紀律和勤練之外,大多數人的功課都很好,根本就是時間管理高手,當時跟我一起演奏手風琴的同學就是佼佼者,她很享受蠟燭兩頭燒的感覺,記得某次校慶演出時還偷溜去當升旗手,接著跑大隊接力,然後再回來演奏,小小年紀就三頭六臂阿。
  演算法帶我認識一本書:橘色惡魔的弱弱指導法。原來他們是由學生指導學生,老師不干涉。我想這種方式對老師才是更大的挑戰吧,忍住不下指導棋,藉著學生彼此激勵和衝突,建立更強的凝聚力,這種管理風格我相信彼此更能夠同理,也能被激發出更真誠的動力,否則要背著巨大的蘇沙號邊吹邊跳不是體力好而已,肯定要有強大的內心支撐阿。
  自信的笑容實在是莫名其妙地吸引人,真切感受到他們陶醉其中,汗水和淚水交織的青春沒有留白,為自己也為別人留下美好回憶。
照片來源 https://www.gvm.com.tw/article/95072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