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上的頭顱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曾是一個美麗的女孩,即便現在只剩一顆被擱在架上的頭顱,她的面孔也依然貌美。她被隨意的橫放在積滿灰的舊架子上,她沒有請我將她擺正或帶走,只求我撥開她臉前的髮絲,她美貌的光輝讓人幾乎忘卻了她死亡的事實。
即便不以她的現狀為前提,她看起來也十分快樂自在。相較之下,她那身體健全的父親深陷在沙發的軟墊裡,常常一坐就好幾天,只有取酒、喝酒時才會起身。不論這男人曾有過何種榮耀,都已被他的陰霾所覆蓋、取代。
那顆貌美的頭顱告訴我,她曾是這世間最美麗的女孩,讓她的父親引以為傲,他總是大聲的向眾人宣告,他的女兒是世上最美的女孩。而那個讓她最終只剩一顆頭的男孩,是他們對面隔了三戶的鄰居,他們打小就相識,關係並不差,她到現在也不明白,包括自己與父親在內,為何大家要過了那麼久才發現,那個男孩是如此美貌。
大家發現的那天,眾人宛如初見一般的望著他,卻越看越驚奇。明明大家昨天、前天、大前天都見過他,明明每個人都看著他長大、都認得他的臉,在此之前卻從沒有人提起過他的美貌。那年男孩剛滿十歲,女孩十三歲,她永遠不會忘記父親臉上的茫然與失望,那天之後父親就不再誇讚女兒的美貌了。
這讓女孩感到無比的痛苦,「我才是最美的,我必須是。」她冷漠的、幾乎是殘酷的這樣告訴我。她殺了那個男孩,劃爛他的臉、把他砍成一塊塊,然後扔進雞圈裡。我問她為何不隱藏罪行?她擺出一個聳聳肩的表情,回說:「父親不再誇讚我了。」她似乎認為這個解釋就足夠了。
她被砍下了頭,她的父親拒絕安葬她,所以她才被放在這兒。我問她:「知道妳的身體在哪嗎?」
她再次擺出了聳肩的表情說:「若不在父親那裡,就是在地獄受苦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尼宮
尼宮
夢境是無法觀測的真實,如果訴說一個夢境是可以的,那訴說一個編造的故事也是可以的 ─── 在某本書上讀過類似這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