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女孩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消逝是昨日那個散髮弄扁舟的我

一直一直很明白那女孩的模樣

如今想想她已然消逝

同少年十八的我一起埋藏在記憶殘骸中

今日的我已非昨日的我

今日的她已非往昔的她

碰面又如何

談起的回憶也好只像書坊的故事

早已無風花落融雪月沉

如是我該面對的還只是我

多情不應有悔走過就好

 

學庸95.03.26

    3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寫給花果山上的豬歐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庸詩選】駑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吞噬了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人水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確定感的臆想概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神話典故】放開那女孩——紫水晶居然是這麼來的?!#知識達點滴 240601關於紫水晶的神話傳說,從古至今流傳著不同版本,但總體離不開三個主要角色:艾梅西絲特(Amethyst,紫水晶的原文)、酒神巴克斯與月神戴安娜。在開始說故事之前,要先補充,雖然大部分資料都寫這是希臘神話,但酒神和月神用的都是羅馬神話的名字……
    Thumbnail
    avatar
    Yuni同學
    2024-05-31
    釀影評|《那山那狗那女孩》:在尼印邊境,一場剝奪純真的成長寓言 而迷霧是夢的先導,叮叮偶爾拜訪,古拉絲會許下承諾要找到牠;僧人、女巫、墓碑不時也會給予指引,成為她旅途的線索。誰的話語值得信賴、夢境是啟示還是幻想,終究是古拉絲得自己釐清的,但想像與現實的差距在旅途中是越來越清晰。
    Thumbnail
    avatar
    Mion 麥恩
    2023-11-22
    那女孩對我說⋯那女孩對我說⋯ 某天夢裡我處在一個海岸 看見一個女孩可看不清面容 唯一能看清的是她的微笑 讓我心中泛起漣漪⋯ 耳邊聽到「沙沙」的浪潮聲 他們拍打岸邊激出藍白色浪花 藍與白交織像極我內心的期待 藍色代表是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那種憂鬱的氛圍我想只有藍色能表達 白色代表我單純滿心的期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3-08-07
    那女孩對我說「這個世界,只有你不需要看到我,就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 這是我今天強忍著遺憾難過的淚水,對你說的話。 你擔心破壞我們現在的生活,想要向後退到原本的關係,我豈能不理解,只是即使秒發出去的「沒事沒事」,你似乎通靈般,卻從幾個字感受到我的淚水盈眶!我想是不是因為你跟我有相同的心情,否則我已經盡量隱藏,
    Thumbnail
    avatar
    你的夜,我的晝
    2023-01-27
    那女孩說那女孩對他說 這都是她的錯 讓他陷入漩渦 就此被愛迷惑 卻只留下寂寞 那女孩接著說 曾想一起生活 想共組一個窩 無奈命運奚落 現實願望相左 那女孩繼續說 其實你很不錯 你一定要振作 展開新的生活 別把時光蹉跎 那男孩對她說 我會守著承諾 一直在那角落 我還是那個我 若能重新來過 希望妳再愛我
    Thumbnail
    avatar
    豈几文
    2022-10-04
    獨夢日記:那女孩是誰但我看到泛白的腳時,心裡有了譜 但還是止不住好奇伸手掀開了白麻布 看見一個女孩睜著雙眼,毫無血色的躺在水裡 底下都是還未混合的血液與水...
    Thumbnail
    avatar
    厭厭
    2022-08-23
    那女孩,那男孩 窗外飄著細雨,那一夜女孩哭紅了雙眼。 播著失戀的歌,歌詞裡似乎在訴說著現在的心情。 得知男朋友劈腿的事情,那是她從未有過的撕心裂肺的痛,才發現到原來心痛可以這麼痛。 翻著手機裡的通訊錄,似乎在尋找著可以聊天的對像,找了許久發現找不到可以訴說的朋友。 為什麼呢?在談戀愛的時候才驚覺到 她的生活裡全是
    avatar
    愛醬
    2020-09-10
    她醒了!但是,我該怎麼面對那個失意的女孩呢? 人性怎麼都說不準,以為能夠多無情的,或許根本做不到面對心愛之人死去而不掉淚;而自認為多情意深重的,也未必能完全在生死關頭,真心誠意地給出自己的一生來成全。不過,相對於這些將來不知道會如何發生的事,實在沒有必要在現在就給彼此試探來考驗,感情不是用來磨練的,真愛確實存在,哪怕只是一天真心愛過。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6-27
    給十年前那女孩的一封信某一天冥想的時候,突然想起了人類圖的「十年前的自己」徵文活動,我開始思索十年前我到底在做些什麼,腦中瞬間跳出十年前那張照片裡的樣子,但其實我根本不記得年份,後來在自己臉書搜尋2010年,真的唯一的獨照就出現了這張照片,我自己也覺得非常驚訝。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2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