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居隔紀錄0day-3day(上)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網路上的居隔做法與資料實在太多,就連衛生局相關公部門入口網頁也是,參雜著舊制新制做法,沒有懶人包或更便利的查詢方式,在確診後整個人病懨懨當下,只好當伸手牌,上鄰里line社群,問問確診後到底應該怎麼做。
  1. 將顯示兩條線的快篩試劑與身分證正面拍照(拍在同一張照片內)
  2. 查詢附近有線上看診的診所,去電預約(若身旁無家人)或請家人帶著照片前往診所預約
  3. 醫生會透過家人的line,和我進行線上視訊看診,詢問個資與病兆,並開立藥物與協助通報。
  4. 由家人把藥物帶回,按時服藥;醫生會提醒手機要保持開機,24小時內會收到相關通報簡訊,需要點選簡訊內連結上網填寫。
  5. 填寫完,基本上也是24小時內,會收到電子居隔書,可以先下載,之後需要時列印。
  6. 里長會送物資包到家裡。
  7. 什麼關懷協會的人會打電話來關心(很敷衍,例行公事那種感覺的關心)。
  8. 診所會打電話來關心(但不是我視訊看診的那家)。
確診居隔第0day(當日)
晚餐:章魚燒小丸子/盒、煎雞蛋2顆、柳橙綠1杯
其他:水
當日症狀除了疲勞、嗜睡,大概晚上六七點,開始咳嗽喉嚨痛、全身無力(感覺隨時都要昏倒那種),頭暈頭痛、要睡也睡不著,一直到八九點開始發燒。
我吃了一包視訊看診開的藥,隱約記得醫生說有另外附退燒藥,發燒時可用;於是我吃完一般藥又吞了一顆退燒藥,吞下去以後才發現一般藥裡面已經有含一顆退燒,不知道同時吃兩顆會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也可能是我一次吞了兩顆退燒藥,在我當晚睡前就已經退燒。
雖然是與家人同住,但他們平常也要上班,又被我居隔搞到影響日常,感覺一直麻煩媽媽也不好,於是我用uber在全聯選購,買了6瓶2500ml的大瓶竹炭水、6瓶fin與一包喉糖。
和確診過的同事請益,大家都請我「多喝水」,讓整個代謝循環快一點,於是接下來的每天居隔,我都3500至4000ml的水/天(竹炭水2500ml+媽媽早晚幫忙煮的熱水550ml*2、fin600ml)。
可能是喝水的緣故,每兩三個小時就要跑一次廁所,確診當天睡前基本上整個人已經舒緩很多,晚上睡睡醒醒,翻來覆去,雖然天氣已經轉涼,但我還是開了電扇與冷氣(定溫26度),盡量讓自己紓緩一點。
確診居隔第0+1day(隔日)
早餐:炒麵半碗、綜合湯1碗 
午餐:春捲1捲
下午茶:車輪餅3個、泰式奶茶1杯
晚餐:皮蛋瘦肉粥1碗、煎雞蛋2顆
其他:水、fin
跟前一天比較,第二天已經恢復許多,基本上只要吃得下東西,我都盡量吃,讓自己能有好一點體力,去對抗恐怖的病毒。
可能是前一晚沒睡好,又或與藥的成分有關,只要吃飽、服完藥就好想睡,我也是能睡就盡量睡。
今天開始有鼻水鼻涕,加上偶爾連續隔嗽,只要一咳就會連帶有點頭痛與喉嚨痛。
確診居隔第0+2day
早餐:卡拉雞腿堡、薏仁漿
午餐:拉麵、豬排
晚餐:皮蛋瘦肉粥1碗、煎雞蛋2顆
其他:水、fin
自己本身鼻膜較薄,所以我試劑一直都是用唾液的,沒想到這次光擤鼻涕,就能擤到流鼻血,而且是左右鼻輪流流,好不容易止血,擤個鼻涕又開始......,真的好崩潰。
有咳不完的痰、頭還是稍微暈,但晚上能睡過夜了,作息開始恢復正常。
確診居隔第0+3day
早餐:里肌肉但吐司、溫豆漿
午餐:紅油炒手、滷蛋、赤肉
晚餐:白飯一小口、高麗菜、鴨肉、煎雞蛋、大黃瓜湯
其他:水、fin
整個狀態已經好很多,除了偶爾頭暈,以及後遺症的鼻涕和痰(就像感冒),有咳不完的痰、頭還是稍微暈,但晚上能睡過夜了,作息開始恢復正常。
足兆  足兆
足兆 足兆
深呼吸、吐氣,和空氣對話後,安靜的剩下寂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