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夢檔案:尹文一 (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開始有長夢的記憶後,狂烈迷戀過一位女患者,如今我將亡,只想把這個封塵往事說給人聽。
文一的氣質特殊,無法忽視,她的音量很小,在安靜的空間你才能聽得到。我做了一連串的測試跟問題,後來我還讓她畫了房、樹、人。
「樹的篇幅超越紙,代表感受到的能量巨大,細節清晰還畫上松鼠跟松果,粗大扭結的樹根,樹上有傷口,心理創傷與家族連結強。
房是棟七層大廈,不具煙囪,某幾層細節清楚,內心的東西無人可傾訴,精神上可能分裂,含有多種隱藏人格。
人以側面示人,沒有五官,外觀未顯示男女特徵,一開始她就不願畫五官,戴帽子,一條短髮辮揚起,腿大張踢足球。初判斷具攻擊性、活動力強、隱藏內心、難以接近、不以真面目示人。」
為了讓文一全方位得到治療,我是連消化狀況都問的。她淡淡地說:「為什麼問這些?」我回答她,她又毫不扭捏地直說給我聽。
當她感到難為情的時候,當我告知原因,她便又恢復如初。我是身心科醫生,我有自信可以讓她得到幫助,至少會比之前好,但她把自己包裹得很緊,所以我一直在等。
本科的宗旨,期許病患都能達到真正的健康,有時候生理的調整可以直接影響到心理狀態,打個比方:免疫力較差的病患,很容易因為傷口反覆感染、身體發炎等而造成困擾,如果能用健康的食療以及補助品,協助病患的身體治癒力,很多情緒困擾將不藥而癒;睡眠失調的患者也可以透過調理胃部以及腸道功能讓睡眠的困難大大改善。以上這些,我都跟她坦白。
我們閒聊,都是些無聊的話題。等她主動說話之前,都是我旁敲側擊。後來文一終於跟我說了她的困擾,她是長夢患者,從她青春期以來一直做著同樣的夢,她再也不想跟人說話與交流,我建議她一本治療的書籍《療癒密碼》,讓她買回去試著做做看,她後來便照著書上的內容試著祈禱。從她開始看書之後,她逐漸願意跟我說多一些話,包括她的夢。
那個夢,從五歲直到十四歲,在學堂讀書的時候,身邊的孩子都是皇親國戚,他們對我十分禮遇,連老師也要看我臉色。我的父親、爺爺是地位極高的文官,我的一位哥哥在我孩童時期,被人謀害。從小我就知道不可與人親近,言行沉著──我不大笑、不流淚、不高談闊論,從不表態,只怕稍不慎,家族因我遭禍。
早期班上會講心經,佛的弟子記錄下的開示。但我知道老師理解的部分是錯的,這人間之所以為空,並不是在遭遇挫折、追求名利不可得的自我安慰。人總難逃一死,死後又能帶走什麼?這些恩怨情仇,或說這個夢,我不想再經歷。
學堂的高貴女孩都做男孩打扮,我也是。班上有個武官之子總是特別喜歡跟我多說一句,他知道我愛讀經,想辦法胡謅,就為了逼我開口說出見解……我是女孩,又少人敢如此對我,便注意起他。
他去戰場前一天找時間對我說話,我靜靜聽著並未拒絕,我想,我心有他。朝堂戰局跟政治鬥爭越演越烈,他託人帶來一襲衣物給我,藏青色服飾,這多麼奇怪,但我不疑有他。後來就來了人搜查,查出有個女同學收了男孩的東西,名聲便毀了。我心驚膽跳,我生來注定要聯姻,什麼承諾對我的階級都是一時衝動,以我目前的身分,不可能被任何人欺負,包含我未來的聯姻對象,但我竟然還是一時糊塗收了那件衣服,我感到不安,一方面又想著他不可能害我......
他始終沒有音訊,直到我家族覆滅,我被他姑姑刑求那日,我才知道他之所以引我的注意,只是要我對他家族卸下心防。我怒極反笑,說這一切只是騙局,先皇利用了爺爺,讓人誤以為家族握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他姑姑自然不相信,馬上把我的背上所紋的圖案範圍,整片皮膚都割下來。
    98會員
    33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觀影囈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恐嚇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學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只情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空難之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樂氣泡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失蹤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揪兒福聯盟為避稅、財報不符! 郭昱晴再提學習歷程檔案、公幼資源 三大問題要求新任教育部長盡速研擬改進立法委員郭昱晴今(27)於新任教育部長鄭英耀首次業務報告後,以剴剴案為質詢開頭,要求教育部針對兒福聯盟財報再行嚴查,並接續關心108課綱學習歷程檔案佔比、公幼資源分配與巡迴輔導教師師生比等問題。郭昱晴表示,剴剴案不可以沉,教育部、兒福聯盟,應該給全民交代。
    Thumbnail
    avatar
    郭昱晴
    2024-06-11
    不動產繼承:辦理按法定應繼分之繼承登記或共有型態變更登記,無需檢附任一繼承人之印鑑證明,只要在相關登記文件蓋普通章即可一、本文改寫歷史   二、函釋【公布日期文號】內政部107年1月19日台內地字第1061308210號令   三、我對上面函釋之詮釋及感想
    Thumbnail
    avatar
    Long
    2024-01-27
    了解日本人的明爭暗鬥 , 走一趟龍安寺看懂日本政治禪在一起的弦外之音說好了是分享旅行的意義,怎麼會來寫政治呢? 嘿,這就是京都旅行的有趣之處。 看懂京都一堆神社和佛寺就可以看見日本人的政治思考和文化。 其中一個可以幫助你了解的文化遺產,就是距離金閣寺不遠的龍安寺,就是我們的鳥頭行程前往的第一站 ( 請見 : 那一天,我在京都的地圖騎出一個鳥頭 )。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23-12-12
    [C#] 批次更改資料夾中的檔案名稱當我們需要在C#中批次更改資料夾中的檔案名稱時,我們可以使用一個自定義的C#類別。這個類別會讓我們指定資料夾路徑和新的檔名,然後它會遍歷資料夾中的檔案,為每個檔案生成一個新的名稱,新名稱由指定的檔名加上一個序號組成。
    Thumbnail
    avatar
    Pochi
    2023-10-22
    男孩的私密檔案21《文森的家與脫衣樸克》我以為這件事情是很自然地發生,但現在回想起來,它應該是預謀好的。 國中的時候,班上有一位同學,他名字叫做文森。他有點神祕,因為他跟大家相處時,總是以參與的方式,他不會主動發起活動或話題,大家當下聊什麼,他就跟著聊,當下大家玩什麼,他就跟著玩,所以從沒聽他說過任何關於他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澤野勇音
    2022-08-16
    收穫滿滿的小論文課程:挑戰學習歷程檔案比賽沒想到小論文的課程中,我們又達成一個新目標了! 看似嚴肅、無趣的論文寫作,竟然可以那麼有趣好玩。 從學術海報的製作課程中,我們練習版面編排、插入圖標、配色等技巧,運用這些技巧,連學習歷程檔案比賽,都可以得獎! 大家的表現都太強啦!
    Thumbnail
    avatar
    奔跑蝸牛
    2022-06-25
    【徵文】【活下去的參考提案】檔案箱雜亂無章的小角落,我在一本檔案夾裡,找到了曾經屬於我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葞澐miyun
    2021-08-29
    avatar
    電子浮生
    2021-05-15
    書債檔案002|想寫出爆文不可不學的小心機——《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本關於「職場乾貨文」寫作的好書,書的完整標題有點長:《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百萬粉絲公眾號操盤手,首創「注意力寫作」法,教你寫出高質量文章,讓流量變現金!》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1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