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見了一隻鯨魚在海洋裏
是隻小白鯨
牠不知所措
四處亂竄
潔白的身軀讓我目眩
可牠慌張的舉動讓我焦慮
那是尋不著家人的失措
"我的家人呢?"
小白鯨問著
"在那船上"
我喊著
我看見了一隻鯨魚在陸地上
是隻抹香鯨
牠迷失了方向
失去了信念
奄奄一息的上了岸
巨大的身形讓我震驚
可牠失落的眼神讓我傷悲
那是渴求蓋婭憐憫的眼神
"大地之母呢,你能幫我找找祂嗎?"
抹香鯨問著
"大地之母早已棄這星球而去"
我應著
我看見了一隻鯨魚在天空中
是隻大藍鯨
牠越出了海洋
克服了地心引力
朝天際線衝去
牠美麗的身形讓我心動
可牠吐出的氣息讓我作嘔
那是人類世界的臭味
"對不起,我太孤單了"
藍鯨對我說
我朝牠揮了揮手
"去吧,這裡剩下的只有殺戮與毀滅"
我朝著天空一直揮手
目送著這世界最後的一絲美麗離去
塔裡的豬
塔裡的豬
這兩年來的疫情讓生活多出了些許空閒時間,我開始學習起寫詩,這麽寫著也積了幾十首了,整理了一下,慢慢的放上來,我想這應該可以算是做什麼都三分鐘熱度的我,平凡人生中那少少的,堅持住的成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