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當時癌末的母親醒過來了(下)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後來,書菲母親又叫書菲去銀行找某某襄理,問清楚房貸及銀行帳戶還剩下多少,當書菲到銀行找襄理時,襄理說「那個某表妹把妳媽媽的錢轉到她自己的帳戶了」,書菲問「為什麼轉走?」襄理說「她說妳媽媽立了遺囑說要把錢交給表妹處理」。
書菲說「遺囑是人往生了才會啟動,人還在世就移轉,這叫侵占」。
襄理嚇得支支吾吾去查銀行帳戶餘額,不知道是說溜嘴還是故意告訴書菲「有兩個帳號唷,有一個銷毀了」,書菲說「為什麼?」
襄理說「我不清楚,不然,我印給妳看」。書菲一看就明白,舊的銀行帳戶都是書菲幫忙繳的貸款紀錄,新的帳戶要佯裝沒有人繳房貸,如此書菲的不孝戲碼才能順利演下去,才能順利取得遺產。
好有心機的表妹啊! 奪人家產真是費盡心思,不遺餘力。
表妹以為書菲母親真的不久於人世,一拖再拖,但書菲母親也就這樣硬撐了下來,直到書菲拿回所有重要東西,當然,其餘還有不那麼重要的東西就放諸流水,無法取回了。原本書菲姨媽想去幫書菲取回其他物品,但被書菲母親阻止,覺得不要再跟她牽扯了。
就這樣書菲母親多撐了一個半月,有天,書菲母親跟書菲說「我真的撐不下去了,妳幫我想想還有沒有什麼需要我親自處理的?」
書菲忍著淚水說「應該沒有吧」。
其實書菲心裡明白,母親放心不下書菲,總覺得她有留一些麻煩給書菲,書菲心裡也明白,現在除了面對之外,也沒其他辦法。
連續幾日的煎熬,書菲壓力大到大出血,有天書菲接了女兒下課去醫院看母親,原本書菲假裝沒事,但那天血量有點驚人,書菲只好跟母親說要提早離開去看醫生,因為連續出血幾天,血量太多了,書菲母親還交代書菲女兒好好看著書菲。婦產科醫生跟書菲說她是排卵期大出血,壓力太大了,要多休息,書菲眼淚馬上滴下來「我媽還在醫院,我沒辦法休息。」
書菲母親的肺積水越來越嚴重,原本書菲母親還在擔心月底要轉院的事情,因為醫師說安寧病房只能住一個月,但是有天書菲母親抽肺積水抽出來是一桶血水時,醫師跟書菲說「狀況不好,妳媽可能撐不到月底了」,本來書菲還在跟其他醫院喬病房,後來書菲就跟母親說,醫師說不會讓妳轉院,不用擔心。
無奈書菲母親終究過世了,那個表妹到處亂放話說書菲不孝,也讓書菲後續承受莫名的打壓與攻擊。
還好當時癌末的書菲母親有醒過來,拿回部分的家產。
律師曾開玩笑對書菲說「人家到嘴邊的肉被妳拿走了,當然氣憤囉」。
試問,那塊肉,屬於誰的?書菲父親還健在,奪人家產是在理直氣壯什麼?
舍予媛
舍予媛
人生就如一場戲,戲演得多了,人生就豐富了。不想斜槓,卻不得不斜槓的大學教授、英國巴哈基金會註冊花精師、美國NAHA高階芳療師。多采多姿的人生閱歷,願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