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當時癌末的母親醒過來了(上)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癌末的書菲母親碰到有人趁火打劫,表面上是要幫忙照顧書菲母親,實際上在覬覦書菲母親的透天厝。還帶書菲母親去法院公證遺囑,之後就開始編寫「書菲不孝」的故事,準備上演爭遺產的戲碼。
書菲母親住進安寧病房了,剛住進去時,書菲有天被醫師通知到醫院瞭解病情,一開始醫師有問書菲「妳母親說是她表妹送她進醫院,妳知道嗎?」
書菲心裡想了一下「表妹?」,就說「嗯,我知道那個人,是我媽的朋友」,後來那位表妹一直跟書菲說她媽媽不想見她,書菲也一直以為她是好人,就很相信她說的話。
有天,書菲問那位表妹是否未來可以把父母的牌位放在一起?那位表妹跟書菲說「妳媽媽不會願意,我覺得可以放在我們家供俸牌位的地方好了」。
書菲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媽牌位要放到妳家去?」
直到有一天,書菲母親直接打電話叫書菲的姨媽「現在、馬上、立刻到醫院」,書菲的姨媽非常緊張,上高鐵之前先跟書菲說她正要去台北。
書菲姨媽到了醫院,覺得書菲母親舉止怪異,有幻聽幻覺的現象,書菲姨媽在醫院聽到護理師說,「昨天有請表妹帶病人衣服來」,書菲姨媽在醫院破口大罵說怎麼沒通知家屬?後來另一位書菲母親的朋友出現,書菲姨媽問他「為什麼沒通知書菲」,那位朋友說「怕病人不高興」。
書菲姨媽很火大說「什麼叫她會不高興?妳們知道她跟她女兒的關係嗎?她女兒是她的驕傲」,就這樣,書菲姨媽在醫院陪書菲母親一天,看著書菲母親神智不清的扯東扯西,一下說看到有蟲,一下說那裏有奇怪的人來,一下又說聽到書菲在外面講話的聲音。
晚上書菲姨媽回家之後打電話給書菲,千叮嚀萬交代書菲第二天一定要到醫院看母親。
書菲就照著做,第二天一大早九點就到醫院,書菲進到病房看到母親仰坐在床上睡覺,書菲就在旁邊坐著,直到護理師進來,書菲母親才醒來,書菲母親醒來到書菲第一句話說「喔? 妳來啦?」,此時,護理師把書菲叫出去,私下跟書菲說「妳媽媽的肺積水已經很高,狀況不是很好,妳知道嗎?」
書菲說「我不知道,沒人告訴我。」
護士就跟書菲交代一下病情,書菲聽完就走回病房。
當書菲坐下沒多久,看護突然說要書菲幫忙幫母親移動一下身體,書菲就走過去,在移動母親時,看護一直擠眉弄眼,書菲覺得奇怪,是在幹嘛?此時,書菲看到母親手中有一張紙條,一直要塞給書菲,書菲趕快收下,接著,看護就說要出去逛逛買吃的,於是離開病房。
書菲看了紙條上寫,「不要讓那位表妹碰錢」,書菲覺得奇怪,現在是在演哪齣?
書菲母親突然用極度不清楚的聲音跟書菲說,「我要拿回放在P律師那邊的遺囑」。
書菲一頭霧水,誰是P律師??
書菲母親很急,一直說「這是個陰謀,這是個騙局,有人在騙我錢,她把我的錢都轉走了
書菲問「那個表妹?」
書菲母親說「對,一開始沒發現,現在才知道,她把我戶頭的錢轉走了,我問她為什麼轉走,她說怕被書菲拿走
書菲一整個緊張了起來,現在該怎麼辦?於是馬上打電話給自己熟識的律師,律師說「遺囑再寫一份就好啊,以新的版本為主」。
於是,書菲從書包拿出白紙給母親,無奈母親頭昏腦脹,寫出的字歪歪倒倒,書菲把遺囑拍照給律師,律師說他第二天一大早會來醫院幫忙見證遺囑,由於擔心書菲母親的狀況,特別叮嚀書菲要帶兩位見證人,以防書菲母親無法自書遺囑,需要律師代筆。
書菲母親一直提醒書菲回去要小心行事,搞得書菲很緊張,以為在演匪諜片。
當天下午,表妹有帶另一位阿姨去看書菲母親。晚上,那位阿姨打電話跟書菲說「我覺得妳媽好像快不行了耶,她都沒醒過來,一直睡」,書菲說「她只是不想看到表妹吧!」。
第二天早上九點,書菲跟律師、見證人約在病房外集合,當書菲推開病房看到書菲母親精神超好的坐在病床上,書菲母親寫完一份遺囑時,律師想下去超商影印兩份,沒想到書菲母親說,「太浪費時間了,我直接寫三份好了」,就這樣,書菲母親寫了三份遺囑,內容大同小異,只是有的有錯字,有的少了年份。
遺囑寫完後,書菲母親鬆了一口氣,開始委託律師拿回她放在表妹那的東西,例如存摺、印章、房屋權狀等。
沒想到,當書菲母親向表妹提出要取回所有東西,表妹開始避不見面。以前表妹每天都會到醫院看書菲母親,現在完全消失了。
書菲母親覺得表妹處心積慮想要害她,以為時間拖久了,就可以得要遺產,所以書菲母親很不安地叫書菲姨媽留在醫院陪她。
而後,書菲母親因為害怕,便把醫院的看護換掉,因為看護是表妹找來的,書菲母親怕她會跟表妹通風報信,趁機害書菲母親。
舍予媛
舍予媛
人生就如一場戲,戲演得多了,人生就豐富了。不想斜槓,卻不得不斜槓的大學教授、英國巴哈基金會註冊花精師、美國NAHA高階芳療師。多采多姿的人生閱歷,願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