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所遇的小學校,還有他】018億載國小,亞萬小7,林默娘公園,我習慣叫安平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018校:億載國小,亞萬小7,林默娘公園,安平
..
這天一早我們就騎著民宿的腳踏車出門。
原本計畫是往北邊走安北路,一路騎到德記洋行,我要補拍西門國小校門----上次來時拍了校景卻漏拍校門(蠢),然後看看夕遊出張所日式房,再朝聖堤頂自行車道,續行到觀夕平台後取古堡週邊回來,預計是大概10km的來回路程。
可是一上路卻看到咕狗地圖上附近有一家亞洲第10000家店的小7--亞萬店,就在地圖上散發的誘惑的光芒,於是就很奇妙的給好奇牽著,轉了方向往南,爬過承天橋去朝聖那家小7。
.
下橋沒過幾個街口就到。
店很大,獨立一間就定在路口三角窗位置,門外有歐式風情的陽傘咖啡座,雖然此刻方是早上七點,但是南都的熱陽真的不適合在這露天享受歐式浪漫,我們匆匆跑進店裡。
裡面完全翻轉我對小7,甚至是便利商店的印象,根本就像是百貨公司,有著專櫃的展示櫃,每個品牌都有她獨到像是化妝品專櫃的位置,還有獨立個人包廂,開放區就是大桌子,空曠、挑高到讓人以為在機場免稅店逛光的模式,總之,就是大!
(要投幣的小包廂)
(可以作客製化拉花的咖啡機)
(這一大櫃世界巧克力,差點讓我剁手)
(像極了免稅店 ,便利店)
我們原本要買杯咖啡的,這邊竟然有提供單品、拉花的服務,可是可能因為太早的關係,店員兩人好忙,我們在站咖啡機前許久,沒有人招呼我們,在猶豫間打消了咖啡,往林默娘公園騎過去。
這一別咖啡,就要等一個多小時候才能喝到。
.
(明亮、高挑、專櫃、顛覆了我的小7觀)
..
公園依傍著安平港灣邊,一片寧靜,海風迎面吹來,騎著不覺得早上的太陽有那樣熱,就沿著海邊安億路一路騎到德陽艦區。
依例,我刻意的繞過二鯤鯓砲台的觀光區,沒進去但是外圍已經有很多早起運動的人,我們的腳踏車騎得是非常的謹慎,掠過情定碼頭,過亞果碼頭後就轉彎北轉,直接往郡平路轉去。
因為我要去看億載國小。
..
(林默娘大雕像,挺美的姿態)
..
我們先繞著學校轉一圈,覺得這學校挺大的,還在猜有多大時,突然在正門外看到牆外家長接送區標誌,這麼數一數,就發現一年級竟然有13班!
心底喳呼:這也太大了吧,這學校!一個學年有13班,真的讓很多學生銳減的學校羨慕吧!她幫忙當場就上網一查,哇喔!她!她竟然全校有73班,是個超大學校啊!
*
學校沒有明顯的校門柱,左側警衛室建築,右側白色磨石矩形立面上嵌立體金字校名,綠色電動門拉上,就這樣畫出校門內外。
門面頗有宮廷風,塔樓高聳、屋瓦散發暗黑的綺麗,教室錯落許多棟,繞過教室,對面街邊有操場、兩座挺大的籃球場和一座排球場,整個學校就是一個完整的近3公頃大的矩形四邊形街廓!
這樣的小學不能不說是大!
..
堅持要拍個這樣路人甲照片
..
我們在學校門口拍照,我堅持要他幫我拍騎腳踏車通過校名前的蒙太奇式風格照,他快門抓得不太順利,來回拍了好幾次,招來警衛一旁好奇的看我們倆的奇特行為,不過,倒也沒有來詢問我們作啥?
總算拍到我喜歡的照片後,我們又繞往港口,越過漁人碼頭,看到那頭大鯨魚裝飾,然後爬上安億橋右轉,經過石門國小,回到安平路,沿著河邊一路騎。
這回兒我堅持要找咖啡了,一方面太陽已然高掛,溫度高,再來肚子內的咖啡蟲在不安撫一下,可能要鬧個什麼勁了,可我們要找一早開門的咖啡店可難,不想台南人還有觀光客早起只吃牛肉湯,經過幾家牛肉湯名店已是排隊滿滿客人,我們咕狗了地圖,發現地圖上滿滿的的咖啡店符號都是休息、打烊狀態,好不容易看到一家已經開店的,就逕至騎過去。
..
寧靜海、海港的寧靜
雖然這店有點遠,讓我們騎了很久,但是後來證明我們這樣做是對的,因為這家有貓咪的咖啡店,竟然讓我流連了兩個小時才離開,這又是一次意外的收穫,下回再說了!
..
018 億載國小,安平,台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