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所遇的小學校,還有他】033林邊國小,結冰水,一曲繞過大鵬灣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033校:林邊國小,結冰水、一曲繞過大鵬灣
林邊國小
開出大鵬灣環灣道路後,對剛剛那幾里路的街景懷念起來,一路上的樹木甚是怡人,太有熱帶風情了,棕櫚、欖仁、苦楝、欒樹......甚至還有穗花棋盤腳,很少看到這樣林相多元的道路。
這樣一路慢慢開、慢慢欣賞路邊的林木。
環灣道上多樣性的路樹
出環灣大道後,還是得要跨越林邊溪才能到佳冬去,於是一路往台17開去。
林邊車站後轉台17大馬路,行走一段路後他突然說想要喝個涼的,國之南境畢竟是熱帶氣候,車裡車外的溫差很大,可人體的水分蒸發不分車內外,但離剛剛印象中的最後一家便利商店已經過了好幾百公尺了,極目望去前方,這邊街景已然不似繁華到了街郊了,況且,這台17線上車子都開的飛快,要迴轉很危險!
我心想:那就往下個城市----佳冬再看看,於是望南續行。
不想,前方看到路邊有檳榔二字看板,更引人的是還有標榜「結冰水」!花哈哈,這真的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嗎?於是停車攤子前買水,結冰水!
我跟他說:這結冰水都是賣給卡車司機的,咱倆這模樣怎樣看不像啊!他說,攤子不會賣給我們嗎?
「怎可能!上門的生意怎會不賺?」我說。
停好車,摸了零錢就去攤子。攤子意外的不是印象中有穿比基尼的小姊姊照顧,是個阿婆看著,看我來,劈頭就說:
「要冰水?幾罐!」
這讓我驚為天人!不是對阿婆身材、外貌吃驚,而是她只不過一抬頭看我一眼就知道我是要來買冰水不是買檳榔,太詭異、神算了吧,阿婆!
我把這神蹟告訴他,他笑笑說:「很簡單,你不是開卡車的,所以應該不買檳榔要冰水。」
**
話說買好冰水,抱著兩瓶結冰水上車前,突然才發現馬路對面竟然是一所國小!這讓我再度吃驚,心想:剛剛一路開來竟然沒有發現?莫是因為在尋找水而讓眼睛搜索小學校的功能自動關閉了?
不過沒差,在吸吮了很難喝到水的結冰水幾口後,我放棄吸吮,拿了相機下車回走校門口拍照。
*
校門四矮柱,像小積木挺有趣味,延伸兩旁有瓦頂小圍牆,校名浮雕在左側牆。兩旁矮牆延伸有榕樹,左側還配有涼亭一座。穿過校門,主建築巍峨高挺,沒機會進去參觀,不過這樣看來,操場應該是被眼前這 L型或是ㄇ型校舍包圍的後面。
遠望國小
學校在台17線路邊,這是往佳冬枋寮方面接台1線的要道,從林園大鵬灣東港遊覽完的遊客,這條大道是唯一的道路;同樣的,由南部墾丁往北要玩大鵬灣、吃東港海鮮的,也都是會轉這林邊大橋入景區。
雖然校門口有兩道斑馬線,不過左邊剛好是林邊大橋下橋引道,下坡超長,一不小心就超速,站在這邊拍照的我都可以感受到一路從大橋引道下來的車速都不慢,這不免讓我擔心這邊上下學的娃們安全。幸好,北上引道下橋處還有校門口、北邊學校圍牆邊路口,三處都設有秒數不少的紅綠燈,這應該可以暫緩呼嘯的車子吧。
(超寬敞、視野漂亮的林邊大橋)
*
觀賞了不少學校,真的,我還是覺得小學,還是藏在巷弄邊,離開大馬路遠一點比較好,是吧!
033 屏東 林邊 林邊國小
#林邊國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